Hybrid ANC ANC 高通 Qualcomm BLE TWS藍牙耳機 語音助理 環境通透 主動降噪

高通推ANC BLE SoC TWS布局再下一城

2020-03-27
真無線耳機技術蓬勃發展,高通(Qualcomm)日前宣布針對入門/中階及高階真無線(TWS)藍牙耳機,分別推出低功耗藍牙SoC,提高真無線耳塞式/耳戴式耳機等裝置連接穩定性及電池續航力,並採混合主動降噪技術(Hybrid ANC),同時首次針對藍牙裝置全面支援語音助理。

高通副總裁暨語音、音樂與穿戴式裝置總經理James Chapman表示,使用者即便處於擁擠的無線連接環境,仍可穩定連接、享有高電池續航力及良好音質。該公司於不降低功耗的前提整合主動降噪技術,並針對所有藍牙音訊產品支援語音助理,優化使用體驗。

高通高階裝置用晶片支援多個語音生態系的隨時聆聽、語音關鍵字喚醒功能


高通新晶片採用的ANC技術整合主動降噪硬體,支援低延遲的外部環境通透模式,讓使用者可自然感知周遭環境,不僅可於飛機上使用主動降噪功能,於運動場所、辦公環境等日常場景中皆可使用。而啟動主動降噪功能對於電池續航力影響亦不大,因此功耗較低,65mAh的電池可支援13小時播放;充電所需的電池體積亦因應而縮小,便於隨身攜帶。

同時因應各種消費需求,高通首次於所有藍牙音訊支援語音助理功能,其中高階用QCC5100支援多個語音生態系的隨時聆聽及語音關鍵字喚醒功能;入門/中階用QCC304x系列則支援多個語音生態系按鍵語音喚醒功能。

入門/中階用晶片則支援多個語音生態系按鍵語音喚醒功能

而高通TrueWireless Mirroring技術也可讓兩隻耳機於數個使用場景中快速切換。舉例而言,若使用者將其中一側的耳機取消連接,毋需其他操作便可讓另一側的耳機接續連線,避免音樂播放或通話中斷。而該技術也支援管理單一藍牙位址,使用者在將耳機與手機進行配對時,手機中僅會顯示單一耳機裝置。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