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amsung 無人機 AI 電信營運商 基地台 天線 深度學習 Deep Learning

無人機結合AI監測功能 5G網路布建/維運添利器

2020-06-24
三星(Samsung)日前展示可用來檢查4G及5G網路設備的新型無人機方案,不僅可減少人員登高作業的需求,提升安全性,亦使基地台管理更有效率,進而提升電信營運商網路維運能力。

三星網路業務自動化副總裁Sohyong Chong表示,隨著5G網路基地台的成長,電信營運商越來越重視網路的性能,同時也可看到市場針對基地台維護的相關智慧解決方案需求正在增加。待該方案於下半年於全球推出後,將結合無人機、人工智慧及5G等技術,以更安全、經濟、高效及便捷的方式滿足市場需求。

該方案的演示為藉工程師操作具有遙控功能的智慧手機,進而驅動搭載攝影鏡頭的無人機,擷取建築物屋頂上天線的照片。該演示過程從無人機的飛行到取得量測結果,可控制於15分鐘內,其中即時獲得、傳輸並處理的視覺化資料可從工程師的智慧手機中查看,接著再於數秒內傳輸到雲端伺服器;使用深度學習的AI解決方案可即時驗證天線的旋轉及傾斜程度,以利確認是否以最佳角度正確安裝。因此相形之下,該方案比既有基地台由於需耗費人力爬上/爬下並以人力評估天線配置,需耗費多達數小時的模式來得有效率。

另一方面,該方案也改進網路維護的安全性。為確保較佳的行動覆蓋範圍,蜂巢式天線通常以較高的高度安裝在塔台或屋頂等處,因此營運商工程師會在爬上基地台評估天線配置時,攜帶較重且昂貴的設備。而該無人機AI解決方案,將提供營運商新的方法,進而加強員工的安全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