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思強 AIXTRON 康佳 MicroLED Planetary GaN Mini LED 消費電子 LCD OLED

康佳下單愛思強MOCVD系統 搭建Micro LED試生產線

2020-03-20
愛思強(AIXTRON)日前宣布康佳集團已訂購該公司數個AIX G5+C和AIX 2800G4-TM MOCVD系統—康佳除了近期計畫於2020年進入北美消費電子市場,並與重慶涼山工業投資有限公司合資展開Micro LED計畫外,同時亦推出稱為「智慧牆」的Micro LED電視。雙方以愛思強的行星式(Planetary)技術,實現以GaN(氮化鎵)和砷磷為材料的Mini LED及Micro LED批量生產,並藉由系統的建立使Micro LED技術進入試產階段。

重慶康佳光電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總經理兼執行長蔡明達表示,AIXTRON的全自動MOCVD系統AIX G5+C和AIX 2800G4-TM滿足該公司對Micro LED製造上嚴格的波長均勻性要求。愛思強的Planetary技術以良好的波長均勻性、高產量和高效的大量生產能力以及最低單片成本而備受矚目。此外,康佳和Micro Crystal Transfer Group除了在Micro LED應用方面的商業市場外,還將共同開發GaN(氮化鎵)材料的新技術和新應用。

康佳欲透過愛思強的AIX G5 +C系統針對Micro LED技術進行試生產。

回顧顯示技術,Micro LED技術可望即將取代現有的顯示技術,應用於新一代的消費性產品。該技術製造的顯示器是由個別子畫素的微米級LED陣列組成,且具有低功耗及良好的畫素、對比度及亮度;相較現行LCD及OLED技術,其為消費性行動裝置及高階電視顯示器提供新的出路。

針對本次合作,愛思強總裁Bernd Schulte表示,繼該公司的AIX G5+C工具獲得最新認證後,其於Micro LED系統製造技術的商業化中更上層樓。同時很高興康佳倚重該公司於Micro LED生產技術的貢獻,並期待雙方於未來繼續合作,且該公司將持續支援康佳與克里司多微晶(MCTG)集團,聯手開發GaN材料的新技術暨應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