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Phone 供應鏈 Apple CoVid-19 5G技術 Strategy Analytics

歐美深陷疫情風暴 蘋果供應鏈下修出貨量

2020-03-31
由於武漢肺炎持續延燒,連帶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雖然生產重鎮中國農曆年後已陸續復工,且中國各地城市也逐漸解封,但消費需求仍未有提升。日前有蘋果(Apple)組裝廠資深主管向路透社表示,截至3月止,今年首季訂單將較去年減少18%,而預計於秋季推出的5G手機,相關組裝進度亦有延誤,進而影響發布時間。

無獨有偶,針對蘋果手機出貨量,富邦投顧科技分析師廖顯毅表示,2020年第一季的iPhone出貨量預測下調至3500萬台,比去年同期的4100萬台下降17%。該公司將2020年iPhone總出貨量預測從先前的2.04億美元下調至1.98億美元。

蘋果供應鏈日前下修出貨量

回顧蘋果於2月下修財報便可看出端倪,依據當時官方說法,即使已全面復工,產能速度仍比預期低;同時由於日前該公司關閉大中華地區以外的直營店,加上近期全球皆籠罩在疫情中,供應鏈面臨的問題從年前的「無工可復」轉為年後現在的「無單可接」。

綜觀全球,不只蘋果,市場調研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總監Linda Sui表示,由於疫情影響工廠產能,同時使消費需求下降,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相比去年同期下跌38%,創下史上最大跌幅。因此蘋果手機出貨量下跌在意料之內,但關鍵在於其是否會持續嚴重影響現有機種的銷售,以及秋季新機的發布時間,仍有待持續觀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