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慧與科技 5G試驗 實驗室 O-RAN ISV 電信營運商 網路服務供應商

HPE偕電信生態系成立5G實驗室 加速5G O-RAN進程

2020-07-28
隨著電信營運商為5G啟用備戰,慧與科技(HPE)日前偕同包含諾基亞(Nokia)及英特爾(Intel)在內的八家公司,成立了5G測試開發實驗室。透過該實驗室的啟用,除了可望助電信業者加速5G普及化之外,該公司期望可串連電信營運商、經銷商及服務供應商等多方力量,共同進行技術驗證及測試,並推動新一波開放且具互通性的5G浪潮前進。

HPE通訊與媒體解決方案副總裁兼總經理Phil Mottram表示,全球政府及電信營運商正在尋找開放式的5G技術,以摒除供應商對於安全、彈性及市場多元化的擔憂。因即便已有過往成功部署的經驗,人們依舊對於開放式架構是否能替代既有網路的構建保持存疑的態度。因此,隨著HPE 5G實驗室的啟用,電信營運商、服務供應商及政府等相關單位可放心測試創新的解決方案,為大規模商轉做好準備。

該實驗室提供一個試驗場域,使電信業者、網路設備供應商和獨立軟體供應商(ISV)可以驗證這些技術,為未來的大規模普及做足準備。不同於既有的單片(Monolithic)蜂巢式網路,為了發揮5G的優勢及功能,當前利用4G基礎核心架構的5G無線接取網路,於初期部署需遷移到獨立的5G核心,而這將使管理、資料共享,以及邁向虛擬5G網路成為可能。至於HPE 5G核心堆疊為開放式,使電信營運商可根據自身需求驗證及測試不同供應商的網路功能(Network Function, NF)。

由於現下5G相關標準已被制訂,因此各電信業者可利用來自不同供應商的模組化軟硬體構建的開放雲端原生平台組建5G網路,使5G服務布建更具安全及彈性。除開放式架構外,HPE亦鼓勵電信營運商、獨立軟體供應商及經銷商等垂直整合,共同測試、驗證及記錄技術,進一步創建針對特定產業及應用的解決方案。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