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歐盟 5G行動通訊 網路安全 FDI MNO

歐盟:5G供應商應多樣化 威脅華為歐洲版圖

2020-07-28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日前針對5G網路安全發布緩解措施聯合進展報告,指出成員國必須採取積極行動,以促使5G電信供應商趨於多元化,進而解決5G行動網路帶來的安全風險。此舉外界紛紛解讀為其基於當前各國接連圍堵華為的情勢表態,並試圖縮小該公司於歐洲的版圖。

歐盟執委會表示,成員國同意採取一系列的措施以因應安全風險的強化需求,尤其又體現於行動網路營運商的風險,其中針對具有高風險者需明定相關限制措施,以確保供應商的多元化。

而該報告除了要求成員國減少對於高風險供應商的依賴之外,也指出有些成員國因缺乏互通性或涉及實務運作的困難,導致現行為單一行動營運商或國家層級設計及實行多供應商策略時已經遭遇些許挑戰。此外,執委會也表示,針對外國直接投資(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FDI)的資格審核,應在尚未建立該篩選機制的成員國中立即導入。

德國聯邦內政/建築與社區部長Horst Seehofer則對此表示,電信網路的完整性是所有成員國安全架構的重要元素,因此所有技術和非技術風險都必須盡可能加以控制。本次歐盟針對5G的進度報告便顯示出,通用的措施為盡可能同步各國舉措的正確方法。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