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 亞馬遜 Amazon SpaceX LEO NGSO Starlink Kuiper MSS FSS

亞馬遜/SpaceX獲FCC核准 雙向搶攻衛星通訊商機

2020-08-04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日前先後批准亞馬遜(Amazon)與SpaceX衛星網路系統的部署計畫。亞馬遜將斥資100億美元,並將於發射首波578顆低軌道衛星(LEO)後開始提供寬頻服務;而SpaceX則已獲美國六州許可,將於碟形衛星地面站進行測試,同時因應用戶需求,預計將終端裝置部署數量提升到500萬個。

根據亞馬遜名為「Kuiper」的計畫,預計總共將部署3,236顆低軌道衛星於靜止軌道通訊衛星(NGSO)系統,使該公司可於大部分的固定衛星業務(Fixed Satellite Service, FSS)頻段以及部分衛星行動通訊業務(Mobile-Satellite Service, MSS)頻段提供服務。該系統將分為五個階段進行,同時將於第一批578顆衛星發射後開始提供服務。

至於SpaceX則是進行名為「星鏈(Starlink)」的計畫。日前該公司表示,由於美國將近70萬人註冊使用Starlink,因此日前已向FCC提出修正,將消費者連接衛星網路的終端裝置部署數量,從100萬提升到500萬個。根據路透社報導,目前SpaceX已經發射500顆衛星,預計總共將發射約12,000顆,並將於今年底前在美國和加拿大提供寬頻服務。

此外,FCC也對此表示,為確保頻譜共享實現最大的效益,在核准該計畫的同時,也針對該公司予以部分限制,如功率的限制、軌道碎片減少等項目,並期望藉由計畫的執行,進而滿足消費者、政府機關以及企業針對高速寬頻服務的需求,促進公共利益。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