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 O-RAN O-RAN聯盟 虛擬化 開放式無線存取網路政策聯盟 TIP ISP GSM行動通訊 5G通訊

5G開放架構廣受青睞 GSMA加入O-RAN聯盟

2020-06-09
GSM協會(GSMA)日前宣布與O-RAN聯盟(O-RAN Alliance)聯手,加速開放式無線電接取網路(Open Radio Access Network, O-RAN)產品暨解決方案的推出。雙方將以新的開放式虛擬架構結合軟硬體,共同營造靈活、開放的網路生態系統,同時亦期望加速凝聚該產業對開放式、接取具互通性及網路虛擬化的共識。

GSMA技術長Alex Sinclair表示,當5G發揮潛力時,將成為首代對於企業影響力大於消費者的行動網路—光是於企業,該機構預測5G將創造高達7,000億美元的經濟價值;同時,開放式網路系統的成長,對於滿足5G時代的企業覆蓋範圍和服務需求來說至關重要。

根據GSMA最新釋出的行動經濟報告預測,服務營運商在未來五年內將於全球投資超過一兆美元,除服務對象為消費者及企業客戶外,其中有80%的比例將用於5G網路。同時,對行動營運商來說,現階段為其重新評估網路部署的時機,由於開放式接取網路的新型虛擬化架構可提高成本效益,同時帶來多樣性並重振供應鏈,進而促進產業間的競爭和創新。

而O-RAN聯盟主席兼AT&T執行副總裁暨技術長Andre Fuetsch則對此表示,隨著5G時代對資料傳輸及行動通訊的需求遞升,需要全球性的跨境方式重新思考RAN架構。他對此表示,雙方本次的合作為營運商及供應商等所有人為邁向成功而需為的努力。同時,雙方合作為近期GSMA與電信基礎設施專案(TIP)、O-RAN聯盟與TIP之間宣布的互通性起了加分的效果,促使相關產業朝向智慧、開放、虛擬化,以及互通的RAN架構發展。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