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Qualcomm DU RU ORAN MIMO 小基站 基礎設備 5G基地台 vRAN Modem RF

鎖定基礎設備市場 高通推出5G基地台晶片

2020-10-23
5G網路布建使用大量小型基地台,為爭取相關設備的應用商機,高通(Qualcomm)日前推出針對無線存取網路(RAN)三大單元--無線電單元(RU)、分散式無線電單元(DRU)與分散單元(DU)所設計的5G晶片。工程樣品預計將於2022上半年開始供應。

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這些晶片是支援全球電信營運商部署新一代聚合式、開放式與虛擬無線接取網路(vRAN)網路的解決方案,旨在支援通訊設備廠商將公共網路與無線企業專網轉變為創新平台;他進一步表示,高通正與電信營運商、網路設備業者、標準組織等相關單位密切合作,提供水平式基礎架構平台,以支援創新、高效能、虛擬化與模組化5G網路的大規模部署。

高通5G RAN平台是為高功率、高容量運作等無線電效能設計,可普遍應用於5G數據機射頻系統模組,包括基頻、收發器、前端與天線面板等元件。至於擁有數據機模組與前傳硬體加速的彈性化vRAN架構,則可讓設備以小尺寸實現高傳輸量及低延遲的網路處理能力。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