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智造現場 贏在最後一哩:5G工業物聯網技術與應用論壇

活動介紹

3GPP R16標準於7月初正式拍板定案,高可靠、低延遲、精準時間同步的URLLC技術,在智慧製造更彈性、多樣、即時反應的特性下,結合5G為提升競爭力的新常態。隨著製造廠商擴大實施工廠數位化,將更多機器交由數位控制並部署更多感測器,未來對於容量與速度的需求會快速成長,以支援工業物聯網裝置。低延遲將會是整個系統的關鍵,除了安全之外,減少可能導致製程變異的因素,也是工程師非常講求的一點。

5G R16 URLLC可以協助工業物聯網進入下一個階段,R16可以帶來6個9的網路服務水準、10ms的低延遲,提供低延遲、可靠感測器資料回傳技術及穩固的資料安全性。未來,3GPP的R17版本還會持續針對IIoT的技術進行優化,並加入技術更彈性的NR-Light標準,滿足未來工業物聯網更多的應用需求。另外,5G帶動企業專網需求,智慧製造可以為廠商大幅提升競爭力,導入5G IIoT,製造商未來可以蒐集、整合從設計到服務流程的各種數據,制定分析策略支援即時決策,達到Time to Market的目標。本活動將剖析5G工業物聯網關鍵技術與標準發展,並探討實際應用部署的考量與對策。

精彩回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