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活動】Massive IoT關鍵技術與應用論壇

活動介紹

5G技術的商轉正加速大規模物聯網(Massive IoT)時代的來臨。5G大頻寬、低延遲、廣連結的技術特性,吸引許多領域業者競相展開各種創新應用開發與部署,可望刺激新式物聯網設備在未來幾年爆炸性增長。事實上,2020年11月發布的《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即指出,儘管新冠疫情籠罩,Massive IoT技術NB-IoT及Cat-M1的全球連結數目在2020年間增長兩倍之多,達到近2億個連結規模。不僅如此,3GPP的大規模物聯網技術藍圖也正持續演進,如R17版本制定的NR-Light、衛星物聯網(NB-IoT over NTN),皆是為了因應大規模物聯網應用需求,所提出的新標準。

除了蜂巢式LPWA技術外,基於非授權頻段的Massive IoT技術如Sigfox、LoRaWAN也不遑多讓,在廣域、大規模物聯網應用市場已各擁一片天;至於Wi-SUN、後起新勢力ZETA等技術陣營也正加足馬力擴展生態圈,而Wi-Fi聯盟力拱的新規格Wi-Fi Halow(802.11ah)則預計於2021年底加入市場戰局。此外,藍牙(Bluetooth)技術在增添網狀網路(Mesh Network)功能後,也逐漸在Massive IoT應用領域嶄露頭角,扮演起串連區域和廣域物聯網裝置的關鍵角色。在各種IoT技術爭奇鬥艷之際,物聯網應用開發商究竟該如何選擇?如何在成本、功耗及效能間取得平衡?設計實作與應用部署又該如何考量?本次活動將一一為您深入解析,切勿錯過這場難得的技術盛會。

參加辦法

【防疫公告】

為使全體參與人員有安心無虞的環境,大會當天控管進場規範,謹制定下列措施,請務必共同遵守全力防疫。

1. 若有任何呼吸道症狀,請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落實居家檢疫。

2. 活動入場前將實施體溫測量、酒精消毒,並請與會者自備口罩全程配戴參與。

3. 請自主管理身體健康並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 

活動時間: 2021/11/25(四)13:30 – 16:10
活動地點: 台大國際會議中心三樓301廳(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洽詢專員: 林小姐
洽詢專線: (02) 2500-7022轉2315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 (恕不開放現場報名)

報名費用:

全程免費(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注意事項:

1.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報名完成後將由主辦單位進行出席資格審核,與主題及屬性比較符合者為優先考量。通過審核者,系統將於活動兩周前以電子郵件方式陸續寄發報到通知函和簡訊通知,以示您的出席資格,報到時,請熟記報到編號,並請攜帶名片1張。未通過審核者,亦會收到一封婉拒通知信。

2.請盡早完成報到手續,本活動不開放現場報名。

3.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議程、講師及內容流程之變更權利。

4.凡參加本活動舉辦之抽獎,因登錄資料不實或冒用他人身份、名片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得獎資格。

5.抽獎方式係於合格參加者中隨機選擇抽出,僅限參與一次,若有重複中獎的情況發生,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得獎資格。

6.獎品不得轉讓,得獎者須遵守稅務條例等可能適用之當地法律。主辦單位對所有稅項、徵稅或收費概不負責。任何須繳付之款項均由得獎者承擔。倘中獎人所得獎項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規定應納稅者,由中獎人自行負擔。

7.本活動獎品係由供應商提供,若獎品有任何瑕疵,請逕洽供應商。主辦單位對獎品瑕疵不負賠償責任。

8.中獎人未於領獎截止時限(即本活動結束後30分鐘內)前提供本人之身分證與機會中獎所得憑證,將視同放棄,其得獎資格將被取消,中獎人不得異議。本公司不再遞補中獎人與獎項。

9.為提供訂閱、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書虫股份有限公司),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含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或合作廠商。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請致電本公司客服中心,電話:0800-020299。

活動議程

 

【11月25日(四)】

節次

時間

課程內容

主講人

 

12:50~13:30

報到與開場

13:30~14:00

善用物聯網通訊及整合元件 加速物聯網設計時程

●物聯網通訊最新趨勢
●整合式解決方案打造物聯網快易通
●實現無線通訊的最佳效能與相容性

英飛凌科技
安全互聯系統事業部總監
張瑞洋

14:00~14:30

智慧物聯網週邊嵌入式系統及電路測試解決方案

●物聯網中嵌入式電路的主要應用層面分析
●嵌入式電路的主要測試架構
●物聯網測試解決方案之探討及展望

普源精電(RIGOL)
資深技術市場協理
潘光平

 

14:30~14:50

中場休息(茶點)

14:50~15:30

低功耗Wi-Fi和Sub-GHz解決方案加速大規模物聯網設計

●低功耗Wi-Fi在物聯網的應用
●Sub-GHz遠距離無線連接的智慧城市
●應用Z-Wave打造安全的智慧家庭

芯科科技(Silicon Labs)
資深現場應用工程師
郭少青

15:30~16:10

前瞻3GPP R17標準:NR-Light/NB-IoT over NTN技術解析

●低複雜度NR終端相關發展趨勢
●低複雜度NR終端標準支援現況
●eMTC/NB-IoT延伸衛星通訊支援探討

中華電信研究院
無線通信研究所研究員
謝泊頷

 

16:10~

摸彩&散會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權利,請以活動當天議程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我要報名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