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電信網路設備解封新商機:5G O-RAN技術暨產業趨勢論壇

活動介紹

由全球主要電信營運商所倡議的開放式無線電接取網路(Open Radio Access Network, 以下簡稱O-RAN)架構,已開始擴大發酵,除陸續有電信業者宣布導入外,相關設備互通測試也如火如荼展開,讓5G基站白牌化發展更加成形。

O-RAN將基地台設備解構,把軟體和硬體拆分開來,讓電信業者能採用基於開放標準的硬體架構,從而大幅降低成本,同時提高創新研發以及供應商選擇的彈性。此概念其實來自於先前雲端資料中心的發展經驗。因為雲端資料中心的成功解構,讓電信業界也希望能借鏡,採用相同的邏輯打開長久以來封閉的基地台黑盒子。

事實上,5G大頻寬、低延遲、廣連結三大特性,必須在創新的應用上才能更加被突顯出來,而要支援這樣的創新應用,就須擁有更彈性的網路架構來支撐,以因應上層應用,調整相對應的底層網路配置。如同雲端資料中心軟硬體解構為台灣廠商帶來極大商機,O-RAN架構的發展亦可望為台廠創造出新的機會。本活動將完整剖析O-RAN標準技術、相關生態系與解決方案最新進展,並探討台灣業者發展機會與挑戰。

精彩回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