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5G與毫米波技術應用論壇

活動介紹

5G即將在2019年進入首次商轉的重要里程碑,這對整個科技產業界來說,不僅是至為關鍵的轉捩點,更可望帶來全新的發展契機,因為5G通訊網路在延遲(Latency)、頻寬(Bandwidth)及容量(Capacity)等特性方面的表現,皆將比現有的4G通訊技術大幅躍升,將可實現目前4G網路所難以達成的應用與服務,並成為人工智慧(AI)、無人駕駛車和車聯網(V2X)、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甚至混合實境(MR)等前瞻應用的基石。

5G之所以能完成上述應用與服務,最重要的突破在於高頻毫米波(mmWave)技術的使用。毫米波為5G通訊運用的新頻段,是5G寬頻得以千倍提升的最大關鍵,此外,基於毫米波頻段所開發的雷達感測器,亦是實現自動駕駛車/V2X車聯網所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術。不過,由於5G採用了新調變方法、Massive MIMO、陣列天線等新技術,加上開發人員對5G高頻毫米波頻段較為陌生,且基地台訊號發射功率比以往更大,因而有許多挑戰亟待克服,包括訊號衰減、電路設計與保護等,都是相當重要的課題。本活動將介紹5G與毫米波技術最新進展,並探討相關應用與系統開發對策;有意搶攻5G市場的業者,千萬不容錯過!

精彩回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