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推模組混插通訊電源/鋰鐵電池橋接方案 艾默生網絡能源搶占5G市場先機

2015-03-02
艾默生網絡能源(Emerson Network Power)大秀4G/5G通訊電源系統設計實力。因應4G/5G網路布建及設備長期使用需求,艾默生網絡能源除搶先布局新一代模組混插通訊電源系統架構,以協助電信業者彈性擴充高效率電源模組外,亦率先發表支援鋰鐵電池橋接介面的電源監控模組(CSU),以延長基地台使用年限,卡位下世代4G/5G市場商機。
台灣艾默生網絡能源產品經理周鎮宏認為,模組混插通訊電源系統及鋰鐵電池,將躍居電信設備產業新寵。
台灣艾默生網絡能源產品經理周鎮宏表示,全球電信商正戮力擴建4G網路,並攜手基地台設備廠加緊研發B4G(Beyond 4G)和5G解決方案。然而,實現新一代網路意味著更多的設備採購、租地、營運用電和設備維護支出,若基地台通訊機櫃內建的電源系統體積縮小、壽命拉長、效率及功率密度提高,便有助降低其總體持有成本(TCO),因而也驅動通訊電源系統架構與儲能電池設計革新需求。

基於上述考量,艾默生網絡能源遂卯足全勁發展模組化混插通訊電源系統,同時也搶先提供新型鋰鐵電池的電池管理系統(BMS)連接介面,協助電信產業以更低成本拓展網路覆蓋率,並延長產品生命週期以接軌未來的5G行動通訊世代。

周鎮宏補充,模組混插架構係艾默生網絡能源獨步技術,有助電信商在既有基地台通訊機櫃中,混搭轉換效率約92%的標準型直流(DC)電源模組,以及效率高達97%的節能型電源模組,達成彈性擴充功率密度、降低新系統購置成本與電費的多重效果。例如白天行動流量負荷較大,電信商可設定節能型電源模組供電;晚上則使用標準型模組,讓基地台工作更靈活,進而節省約10%的營運開支。

另一方面,通訊機櫃中的儲能電池也正面臨汰舊換新浪潮。周鎮宏指出,北美電信商可望在2016~2017年先一步揭櫫5G雛形,並計畫於2020年啟動商轉,因而開始尋求生命週期更長的儲能電池與通訊電源系統,醞釀以具有深度放電、耐高溫、可熱插拔等特性,且壽命高達15~20年以上的鋰鐵電池,取代目前平均壽命僅10年(實際應用約3~5年)的鉛酸電池。

看準通訊電源系統的儲能電池換新需求,周鎮宏強調,艾默生網絡能源最新通訊電源系統已內建支援鋰鐵電池BMS橋接介面的CSU,不僅可同時擷取並傳送電池及電源模組訊號,減輕電信商從戶外基地台拉線至網路管控中心的成本,亦能以熱插拔形式縮短維修時間;更重要的是,新型設計還可大幅延展基地台壽命,以應付未來B4G和5G網路建置需求,可望吸引更多電信業者青睞。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