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進軍LED驅動市場 代理商東瑞協助提供高整合度高效能產品

2006-10-16
日系大廠理光(Ricoh)的電源管理晶片以高效能著稱,雖然以往較多著墨於PMU,並不特別強調LED驅動晶片,但是由於白光LED市場需求增加,理光從2005年開始強化相關產品線,提出具體的產品發展時程規畫,並在2006年明顯提高LED驅動晶片產量。而理光代理商東瑞電子亦持續強化參考設計與測試報告,與原廠合作提供更好的產品與技術支援,將在手機電源市場晶片上持續拓展版圖。  

東瑞電子技術行銷支援部經理林志全表示,理光兼具串聯式與並聯式產品線,已推出一系列白光LED驅動晶片產品線,同時提供分離式元件與整合型晶片。林志全指出,串聯式產品優點在於轉換效率較高、LED電源穩定;並聯式則在價格、周邊元件、雜訊問題上較具優勢。理光在此兩類型產品採取同時並進策略,目的即是希望囊括更多市場。  

理光的整合型白光LED驅動晶片類型屬於次PMU(Sub-PMU),與以往高整合度的大型PMU有所區隔。在Sub-PMU產品線方面,以 RN5T65x系列而言,理光可在一個4毫米×4毫米封裝內整合驅動閃光燈與LED背光的充電泵,以及低壓差(LDO)穩壓器、DC/DC轉換器等,並依據客戶個別需求,提供功能較少,封裝更小(3毫米×3毫米)的產品。  

林志全指出,理光目前同時訴求效能與價格優勢,在分離式產品的價格已經與台灣業者產品相去不遠。而針對手機業者減少晶片使用數量需求而推出的Sub- PMU產品方面,日系產品售價又較美系產品低廉。從今年起,理光開始著重強調「日系品質、本土價格」,明確宣示要以更大的價格彈性空間爭取市場。  

但是低價訴求並非唯一競爭重點,林志全指出,在效能上,LED驅動晶片的亮度控制方式、效率、低雜訊、封裝,以及是否能減少周邊零件使用數量或使用較小的周邊零件,都是業者較勁重點。而理光產品特點即在於封裝較小、高抗雜訊能力、低功耗、提供多層保護裝置,並整合大量周邊電路,在效率上優於某些標準產品。  

為了提高對台灣市場的技術支援,從2006年起,理光原廠派遣技術人員來台支援的頻率明顯提高,每個月都派員與東瑞電子FAE團隊合作進行市場研究,並加強對客戶提供展示電路板與詳細測試報告,期望藉由加強技術支援,進一步開拓手機電源市場。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