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插旗M2M與物聯網市場 司亞樂強化4G模組/雲端平台實力

2014-08-11
司亞樂(Sierra Wireless)正積極擴充4G機器對機器(M2M)模組及雲端平台陣容。為協助物聯網設備製造商加快產品開發,並減輕其雲端平台建置負擔,司亞樂近期不僅推出多款長程演進計畫(LTE)多模M2M模組,更打造AirVantage雲端平台,以及Legato嵌入式軟體開發平台,讓該公司拓展M2M和物聯網市場更添戰力。
司亞樂M2M部門行銷副總裁Olivier Pauzet認為,司亞樂具備完整M2M軟硬體解決方案,可望在未來的物聯網市場大展身手。

司亞樂M2M部門行銷副總裁Olivier Pauzet表示,物聯網構成要素除了聯網性能優異的M2M設備和閘道器等硬體解決方案外,設備對設備,以及與雲端資料中心之間的溝通平台亦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因此M2M模組廠不能單純從硬體設計的角度出發,必須將產品研發視野延展至軟硬體兼備的完整解決方案,才能幫助系統廠快速進軍物聯網市場。

Pauzet強調,因應物聯網發展需求,該公司近期已推出業界最小封裝尺寸,且可支援2G、3G、4G和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連線的AirPrime HL系列M2M模組,讓系統廠針對車聯網、智慧能源、高速/高頻寬無線網路、智慧城市和安全監控等不同應用的傳輸速率要求,快速打造出最符合成本效益的M2M設備;同時還可透過接腳相容(Pin to Pin)設計確保未來升級的空間。

此外,司亞樂發布的AirVantage M2M雲端平台,以及Legato平台解決方案,亦有助系統廠和網路服務商強化其M2M雲端資料安全、服務管理,以及設備到雲端連結的應用程式開發能力。

Pauzet進一步指出,對系統廠和網路服務商而言,研發M2M應用程式從設計到測試驗證階段,皆須大量時間和巨額投資;為縮短此一開發流程,司亞樂已推出基於Linux架構的Legato平台,提供通用M2M應用程式框架/介面、功能完備的設計工具和資料安全管理機制,從而加快M2M應用程式開發時程,並大幅削減建構解決方案所需的時間和成本。

與此同時,司亞樂亦透過AirVantage M2M雲端平台,滿足OEM、網路服務供應商和使用者,將各種物聯網資料即時傳輸到雲端管理中心的需求,進而實現端對端的雙向溝通。

飛利浦(Philips)新一代智慧城市遠端照明管理系統已率先導入司亞樂AirPrime HL模組,可透過2G到4G蜂巢式聯網技術與中央管理系統無縫連結,實現區域集中控制、單個燈具控制或分組控制。此外,藉由AirPrime HL模組內建軟體和應用程式,該系統亦可提供燈具運作狀態、自動故障通知及電量使用資訊,真正達成物聯網的智慧化設計概念。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