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微以AtlasⅡ攻入車市 結合GPS與多媒體 擴大導航裝置市占率

2006-07-17
掌微(Centrality)整合GPS、多媒體、繪圖等多功能,從導航資訊系統(Navigation Info System, NIS)進入車用電子市場,該公司提供Atlas處理器系列及完整的參考設計,並與第一階供應商(Tier One)、著名的ODM廠商及其他內容提供業者結盟,致力提供完整且符合市場需求的解決方案。  

掌微亞太區業務行銷總監江煥勳表示,由於可攜式導航裝置(Portable Navigation Device, PND)市場小,長遠來看,該市場不會變化太大,所以該公司除了開發GPS晶片,並不斷整合更多多媒體影音功能,開拓GPS結合PMP的NIS市場。掌微提供的高效能、低價、完整NIS解決方案Atlas I及Atlas II,均針對工業規格(Industrial Grade)、車用電腦(Automotive Device)、手持式設備(Handheld Device)提供解決適合可靠的方案。  

新一代的Atlas II整合雙核心ARM926+數位訊號處理器(DSP)、2D加速引擎、W-VGA LCD控制器、GPS基頻、硬碟與DVD-ROM、CAN Bus控制器、全螢幕電視調諧器(Tuner)、MPEG-2輸入與數位顯示、8個序列埠、190個GPIO、PCMCIA/CF、USB-OTG、SDIO、Java硬體加速器等。江煥勳表示,該解決方案採用雙核心處理器,滿足影音處理需求,其300MHz ARM9+200 MHz DSP在處理MPEG4解壓縮時,其效能已超越以500MHz ARM為基礎的系統單晶片(SoC)。此外,並提供許多發揮空間,可透過軟體方式增加更多價值,例如MP3、數位電視等多媒體功能,該公司並與微軟合作,支援數位版權管理機制、媒體傳輸協定,以克服內容權限問題。掌微所提供之GPS定位解決方案的效能方面,在持續追蹤能力及追蹤定位之精準度已凌駕市場主流的解決方案,目前已獲得台灣許多ODM的支持與青睞。  

針對車載資通訊(Telematics)市場,掌微不僅提供GPS解決方案,還提供多媒體解決方案,克盡系統廠商之責。江煥勳表示,Atlas II的工程物料清單(EBOM)價格約10美元,該產品多應用於後裝市場,預計2006年9月將有第一個採用於前裝市場的汽車上市,此外,目前已有許多第一階供應商(Tier One)採用Atlas II,例如在汽車娛樂系統市場耕耘許久的Alpine,決定切入車用導航系統市場時,便選擇掌微的解決方案。在GPS市場站穩腳步後,掌微的下一步便是推出多媒體影音編解碼器,提供市場整合多功產品的全方位導航系統。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