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立訊鎖定中高密度節點應用 與Silicon Labs.合作推出ZigBee無線網路平台

2006-02-22
繼2005年3月購併台灣尉普之後,赫立訊於日前推出IP-Link2000系列的ZigBee短距離無線機器對機器(Machine to Ma-chine, M2M)產品,使得赫立訊的傳輸技術能力透過RS-232,結合GPRS/ CDMA與ZigBee,因此能夠提供全套長短距離無線M2M解決方案...
繼2005年3月購併台灣尉普之後,赫立訊於日前推出IP-Link2000系列的ZigBee短距離無線機器對機器(Machine to Ma-chine, M2M)產品,使得赫立訊的傳輸技術能力透過RS-232,結合GPRS/ CDMA與ZigBee,因此能夠提供全套長短距離無線M2M解決方案。  

台灣赫立訊總經理李師銘表示,台灣赫立訊為美國Helicomm購併台灣尉普(WirelessPlug)後成立的子公司,該公司原本致力於研發生產智能型GSM/GPRS通訊平台,擁有MA8通訊模組等長距離無線產品。  

赫立訊深耕於ZigBee、IEEE802.15.4,及IPv6等低功耗無線網路產品,擁有符合標準的各種無線模組、網路閘道器、網路軟體和產品開發工具。目前該公司符合IEEE802.15.4/ZigBee標準的產品包括IP-Link系列無線網路模組、WIN-GATE無線閘道器、IP-Link2000/2200設備,以及DevKit1000系列無線網路開發平台。此外,赫立訊與Silicon Laboratories合作,由赫立訊提供IP-Net ZigBee協定堆疊軟體,結合Silicon Labs.的微控制器(MCU)8051,提供客戶低功耗、符合標準的無線網路平台。  

台灣赫立訊在台灣以及中國的M2M市場已耕耘超過三年,在ZigBee市場部分,李師銘表示,大陸客戶多從事開發電表、家庭網路、智慧家庭控制、燈光控制、油田等產業,至於在台灣客戶方面,投入包括氣象、環保、交通、電表、水利等領域,尤其是交通方面的應用相當廣泛,例如台北市與台中市的路口號誌應用,另外,在美國紐約亦有電表客戶採用ZigBee,預計2006年第一季時將建置達13,000個電表。  

2006年該公司將致力於無線抄表、門禁管制、交通控制、路燈監控、醫療等領域,將ZigBee產品推向現有的客戶。赫立訊技術長黃呈章表示,ZigBee的真正應用應該在於需要中、高密度節點的領域,若是使用在低密度節點應用,則無法發揮ZigBee所標榜的網狀網路(Mesh Network)之價值,所以該技術並非以取代藍芽為目標。  

赫立訊在發展ZigBee市場相當積極,李師銘表示,2006年赫立訊將會陸續推出十餘種介於10~30美元價位的一系列ZigBee無線模組。此外,該公司於2006年將會開放模組上的MCU資源給客戶作二度開發,以節省客戶的系統成本,並且提供高性能的ZigBee接取點參考設計,解決客戶使用多點ZigBee設備時容易出現的熱點問題。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