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在台最佳合作夥伴 光勤在被動元件市場 衝衝衝

2004-12-20
1998成立至今,即使歷經景氣低迷,卻能在2000年掌握被動元件市場大缺貨之際趁勢崛起,光勤從一年600萬美元的業績,推升到今年預估3,500萬美元,將近6倍的成長...
1998成立至今,即使歷經景氣低迷,卻能在2000年掌握被動元件市場大缺貨之際趁勢崛起,光勤從一年600萬美元的業績,推升到今年預估3,500萬美元,將近6倍的成長,可謂擴展力道驚人。光勤副總經理林錦全表示,光勤自從於2002年取得全球第四大MLCC的Samsung代理權之後,整合先前在被動元件市場的經驗,加上佈局於PC與通訊領域的方向正確,光勤方能擁有今日的成長規模。  

林錦全表示,光勤目前以代理Samsung被動元件為主,佔據公司70%的營業收入,其中又以MLCC為最大宗,其次為鉭質電容、電阻與電感、石英震盪器、藍白光LED等產品。林錦全指出,Samsung的企業精神是希望能在各產業做到第一品牌的目標,所以在不同區域的代理商之角色就格外重要,而光勤身為Samsung被動元件在台最大代理商之壓力就非常大,所以刻正積極擴增Samsung的市佔率,目前Samsung的MLCC產品已佔據13% ~15%的台灣市場,每月出貨可高達12億顆。  

林錦全指出,這些成果可歸因於Samsung產品本身的高度競爭力。他說,目前Samsung在被動元件的品質上已追上日本一線大廠,領先國內業者3~6 個月,而且,在0201產品設計上也是國內業者目前無法做到的;此外,林錦全表示,Samsung被動元件的價格非常具有競爭力與彈性,因此,除了能搶佔原有日系高階市場之外,更能與國內中、低階業者一較長短。林錦全透露,Samsung具價格競爭力的原因就在於Samsung多年前就已於中國天津與菲律賓設置全製程的生產線,大幅降低生產成本,因此Samsung才能上打日本廠商,下擋台灣業者。  

Samsung品牌當靠山 手機市場有成果  

目前光勤著重的市場領域仍是以PC與通訊為主,並在手機市場獲致不錯成果。林錦全表示,由於Samsung本身具備手機產品,同時其被動元件也應用其中,使得Samsung被動元件品質為國內手機業者所接受,目前已有大霸電子、致福、仁寶等業者採用Samsung被動元件。林錦全指出,雖然被動元件在通訊領域乍看之下毛利率較高,但因產品生命周期短、汰換率高,所以經營難度與投入成本相對提高;不過由於必須具備高容量、小體積與穩定特性,因此目前也僅有幾家國際大廠具備資格,而Samsung正是其中之一。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