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車用網路/車載資通訊商機無窮 愛特推低成本Flash FPGA

2007-04-18
著眼車用網路與車載資通訊(Telematics)新興市場蘊藏龐大商機,非揮發性現場可編程閘陣列(FPGA)供應商愛特(Actel)以 ProASIC3/3E系列單晶片搶攻市場,有別於一般採用SRAM的FPGA,該系列以Flash技術為基礎,採用0.13微米製程進行生產,最大工作頻率為350MHz,具備低成本、高性能與安全性等優勢。  

愛特東南亞及台灣區資深業務經理彭炳彰表示,隨著車用網路介面規格日新月異,以及車載資通訊系統集結更多通訊娛樂功能於一身,能支援多種、可升級介面的 FPGA解決方案成為車用電子廠商的最佳選擇,該市場與消費性電子一樣要求低成本,而採用Flash技術的ProASIC3/3E系列,毋須外置ROM,有利於幫助客戶進一步降低元件成本,因此更具競爭力,同時,該系列還提供先進的安全系統內可編程(ISP)技術,即使將FPGA嵌入設備後,也可在該區域內換寫編程數據。現階段,車用產品採用FPGA解決方案的比例也逐漸升高。  

除了單位成本低外,ProASIC3/E系列還可透過去除系統板上的多種元件,達到降低系統整體成本,彭炳彰表示,例如該系列元件毋需外部引導程式或微控制器來支援元件編程,而其具備上電即行特性,因此毋需外部CPLD即可在上電期間讓系統運行起來。而元件數目的減少不僅可節省線路板空間,還能提高可靠性、簡化庫存管理以及降低總系統成本。  

ProASIC3的系統邏輯閘數為3萬~100萬,配備SRAM的容量最大為144KB,輸出入數為77~300,而ProASIC3E的系統閘數60萬~300萬,配備SRAM的容量最大為504KB,輸出入數為147~616,且可支援64位PCI介面電路,頻率因此可從33MHz提高至66MHz。該系列還搭配密鑰長128位的高級加密標準(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 AES)解碼電路,可在FPGA內寫入加密的編程數據,以防止第三者非法讀取和拷貝用戶寫入的編程數據。  

提供整套式FPGA解決方案  

愛特不僅是FPGA元件供應商,該公司並強調其提供的解決方案涵蓋系統矽智財(IP)、應用、開發工具與設計服務等,彭炳彰表示,其產品線分成3大部分,包括具價值基礎(Value-based)的FPGA產品、可編程系統晶片解決方案(Programmable System Chip, PSC)與系統關鍵FPGA解決方案等。具價值基礎(Value-based)的FPGA產品涵蓋3萬~100萬系統邏輯編程閘,適合量大、低階的消費性電子應用;而可編程系統晶片解決方案提供混合訊號FPGA Fusion系列,整合類比元件、FPGA及微控制器軟體平台,針對電信系統電源管理應用;至於系統關鍵FPGA解決方案採用反熔絲(Antifuse) 技術,可靠性高,因此適合軍用、航太、車用、安全及醫療等應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