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貿科技擴增產品線 高整合省電型電源IC為下一波主力

2004-10-28
台灣在國際IC設計產業雖然已佔據全球第二名的地位,但是絕大部份都是屬於數位IC的設計領域,鮮少跨及到類比IC的設計範疇...
台灣在國際IC設計產業雖然已佔據全球第二名的地位,但是絕大部份都是屬於數位IC的設計領域,鮮少跨及到類比IC的設計範疇,一方面是由於人才缺乏,另一方面則是因為類比電路設計需要經驗的累積與投資,這正是國內產業所最較欠缺的一環。有鑑於我國半導體產業分工體系日趨完整,且前後段生產製造能力之連貫逐步成熟,在電源供應器市場耕耘多年的崇貿科技,於1999年前合併原本從事類比IC設計的永承半導體之後,在成功整合既有電源系統研發經驗以及類比IC設計資源的條件下,轉型從事電源控制與管理 IC設計,從此跨入另一個飛躍的時代。  

由於崇貿先前從事電源供應器的研發及生產,所以對於電源市場可說是掌握使用者完整需求訊息,而這方面就成為崇貿轉進電源IC設計領域打天下的最佳利器。崇貿科技電源IC業務處副總經理藍建銅表示,在崇貿轉型之後,一開始仍是以PC(桌上型電腦)的電源供應器為主要目標市場,針對此領域設計電源控制與管理 IC,並這在方面獲致很好的成果,目前此領域每月的出貨量可達200萬顆,在全球市場攻下約24%的佔有率,可說是目前台灣PC領域電源IC業界的一哥。  

崇貿根據在PC市場的成功經驗,積極開發新型產品,持續其他高利基市場,而其主要目標就是當紅的可攜式通訊產品。據藍建銅透露,崇貿現正開發高整合省電型電源IC,其應用領域包含手機、PDA等可攜式產品充電器與家電產品的充電器及電源轉換器,直接命中最火熱也最搶手的市場,預計今年第4季就可見到成果,同時崇貿亦積極擴增產品線,以滿足客戶多面向的產品需求。  

滿足高標準規範、減少EMI 崇貿瞄準通訊產業  

藍建銅對於崇貿的發展深具信心,他指出,崇貿具備電源供應市場靈銳的觸覺,同時擁有開發PC電源IC產品的完整經驗與技術,將之拓展到通訊領域將比其他對手更添優勢。藍建銅表示,崇貿生產的電源IC除了滿足國際大廠高標準規範之外,對於減少EMI的努力上,更是煞費苦心,而這亦是進軍通訊市場必經的挑戰,因為一年上億支產量的手機市場是崇貿亟欲切入的美麗境界。  

另外,藍建銅認為,隨著微利時代的來臨,電源IC也面臨價格競爭壓力,崇貿除了降低生產成本,更著重電源系統整體成本效益的提昇,因此崇貿在生產、設計各環節去強化成本控制,將之反映於產品售價上,並充分提昇產品規格,高度整合各種功能於IC內,藍建銅相信這將會是崇貿能在電源IC市場終將勝出的關鍵因素。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