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WiMAX發展性 SGS致力打造驗證環境

2007-05-18
隨著數據傳輸和語音傳輸的大舉帶動,WiMAX在各國的發展頗為熱烈,在亞洲則以韓國與台灣為最。為了迎接WiMAX新世代,各國驗證實驗室也紛紛針對WiMAX技術加緊研發,希望能為整體通訊產業的成長貢獻一分心力。  

號稱在全球WiMAX與相關建置上投資排名第二的台灣,自然也吸引許多關注的目光,成為各家量測業者兵家必爭之地。然而,若提到國內業界致力於WiMAX驗證環境的實驗室,台灣檢驗科技(SGS)電子通訊實驗室絕對是第一把交椅。  

事實上,隨著M-Taiwan計畫的推動及國際大廠投入,國內業者都嗅到WiMAX商機即將起飛的氣息,並陸續投入人力與資源在相關標準與規範。SGS Taiwan積極地參與WiMAX標準制訂,除了出席WiMAX論壇歷年來的多項工作小組會議之外,也對WiMAX的技術細項多所討論。值得一提的是, SGS Taiwan是目前唯一於WiMAX論壇提出貢獻之台灣廠商,並獲得台灣第一張WiMAX RF Network Designer證書,再次證實了SGS Taiwan在WiMAX的努力。  

透過與WiMAX論壇多次密切的互動,SGS Taiwan認為,固定式WiMAX目前多以骨幹網路為主要應用,而行動式WiMAX因測試標準及測試設備驗證尚未底定,上下游如電信服務、用戶端製造商、路由器、終端設備製造商等業者觀望氣氛濃厚;此外,第二線的業者受限於資源有限,信心不足,不敢貿然投入WiMAX領域,因此實際的起飛時程略有拖延。因此SGS Taiwan市場預估,2010年時將可見到行動式WiMAX占去三分之二的WiMAX應用,而固定式WiMAX將為三分之一之譜。  

雖然SGS Taiwan對WiMAX的發展有信心,該實驗室卻也表示,WiMAX被寄予最大期望的手機應用,將會是WiMAX發展的最後階段。SGS Taiwan預期,WiMAX的發展將會從固定式、慢速移動再步向車用或行動應用,屆時,WiMAX手機才能真正稱之為成熟。不過,WiMAX手機要發展也同時須面對「誘因為何?」的質疑,以目前的發展來看,WiMAX手機除了技術之外,還欠缺更多的內容與應用,以吸引消費者跳入這塊市場。  

根據WiMAX論壇的規畫,雀屏中選的WiMAX驗證實驗室將於今年7月公布,而業界也盛傳第二家驗證中心亦將於2008年7月出爐。SGS Taiwan除了積極參與WiMAX驗證實驗室之遴選外,已取得部分驗證設備,並不斷地累積WiMAX驗證能量,冀望能提供更豐沛的WiMAX相關技術服務,SGS Taiwan也將持續配合政府政策,願為協助台灣WiMAX產業蓬勃盡一己之力。  

目前SGS Taiwan已提供基地台電磁波量測、無線射頻、藍牙無線技術、電磁相容性測試驗證、GSM手機測試相關、Safety安規測試認證與WiFi驗證等服務,除了顯示在消費性與通訊產品上的著墨,更期望加深業界對SGS提供未來新測試服務的信心。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