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家庭自動化控制市場有成 Zensys將Z-Wave推向亞洲

2006-11-15
Zensys開發的Z-Wave技術正開始席捲全球各地,準備與ZigBee技術搶奪家庭自動化控制應用市場。該公司以提供完整的晶片、協定堆疊以及產業生態系統為目標,主導Z-Wave整體產業鏈。目前已在市場上發布超過20個協定堆疊,消費者在市面上也可買到100多種Z-Wave產品,預計2006 年Zensys總營收可達上百萬美元。  

Zensys亞太區業務總監王俞喬表示,該公司客戶群主要在歐美地區,其中,70%的客戶從事開發家庭自動化產品,目前該公司正積極跨足亞洲地區、拓展業務,現階段台灣主要客戶以原始設計製造商(ODM)為主,而韓國政府正考慮開放Sub 1GHz頻段,預期未來Z-Wave應用將能在韓國市場拓展開來。  

Z-Wave射頻晶片組內含射頻、微處理器及記憶體,採用FSK調變技術,並支援Sub 1GHz頻段,同時具低延遲特性,此外,在沒有區域網路介面情況下,傳輸速度可達40k~120kbit/s。王俞喬表示,採用Z-Wave技術的無線網狀網路不會有死區出現,任何一個節點都能作為中繼器,同時,具高穩定性及超低功耗之特性,此外,還支援單一傳播(Unicast)、群體廣播 (Multicast)以及廣播(Broadcast)等不同傳送格式。  

王俞喬進一步指出,家庭相關應用的產品成本一定要夠便宜,消費者才願意買單,因此Zensys在開發Z-Wave解決方案時,特別注重成本問題,加上Z-Wave技術很簡單,因此其客戶開發終端產品亦相當容易,最快的設計週期約3個月。  

Zensys希望提供的不僅是提供系統單晶片(SoC),而是完整的解決方案,包括晶片、協定堆疊以及產業生態系統。王俞喬表示,未來新一代的晶片解決方案仍將以提供整合微處理器、射頻與記憶體的SoC為主,同時,特別著重低成本與網狀網路特性,至於協定堆疊部分,預期在零售市場上,將出現超過100種Z -Wave產品。  

Zensys積極結盟  

Zensys創立於1999年,目前該公司總部座落於美國矽谷,其研發中心位在丹麥哥本哈根,包括英特爾、思科及Palamon等公司皆與Zensys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目前具合作關係的通路商包括Lowe’s、Frys、Ultimate Electronics、Circuit City、Best Buy、FutureShop、Amazon.com、Buy.com以及其他上百家公司等。  

(詳細圖表請見新通訊元件雜誌69期11月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