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C諧振控制器 HHC 物聯網 TI

減輕待機耗電問題 德儀推出全新諧振LLC控制器

2017-12-11
在物聯網趨勢風潮下,電子產品的數量不斷爆增,裝置的執行速度變得更快、尺寸更小、功能更強大,但也消耗越來越多的電力能源,促使市場對於低功耗設備的需求提高。為此德州儀器(TI)推出整合式高壓閘極驅動器的新型LLC諧振控制器--UCC25630,因應節能省電的電源管理需求。
TI高壓電源解決方案副總裁Steve Lambouses表示,物聯網裝置數量爆發,將掀起一波使用者對於裝置待機時,低耗電量的需求。
TI高壓電源解決方案副總裁Steve Lambouses表示,電力需求不斷擴增,刺激產業對降低電子產品待機耗電量的要求升溫。處於待機或未使用電器設備的用電量累積下來,占為數不小的總體電力能耗;舉例來說,美國閒置裝置每年所耗電量相當於50個大型電廠的年發電總量、家用電力通常占家庭總能耗的12~18%等狀況,導致市場對於低待機電力的需求不斷擴增。 

事實上,過去沒有太多人專注於降低待機電量的能源損耗。Lambouses談到,看好未來低待機量的市場前景,該公司發布全新諧振LLC控制器,其電量遠低於競爭對手的兩倍之多。有此優勢在於,該技術是透過整合全方位的電源供應設計,來降低架構和電能損耗的問題,可以非常快速方式開機,同時不消耗太多電能。所有的數位電視、遊戲、平板、筆電、電動工具、電池充電器,甚至是所有其他電器類別,皆需要這種降低待機損耗的方案。 

Lambouses指出,該技術可滿足各種AC/DC應用的嚴格效能標準,當系統於全調節輸出時,可提供小於40mW的待機電力,同時效能仍高於產業效率需求。此外,該元件具備快速的瞬態回應和健全的故障保護功能,如零電流開關避免,能讓終端設備在使用期間能可靠執行。 

新型LLC諧振控制器已高於行為準則(CoC)第二階段(Tier 2)及美國能源部(DoE)6級效能標準的規格,在負載10%時效率仍高達90%以上;搭載此控制器的裝置,具有健全故障保護功能,如規避零電流開關,延長系統使用壽命。 

值得一提的是,新型LLC控制器導入TI已獲專利的新控制方法--混合遲滯控制(Hybrid Hysteretic Control, HHC),是具有附加頻率斜坡補償的充電控制,如同具有斜率補償的傳統峰值電流模式控制。HHC透過結合充電控制與傳統頻率控制,可將瞬態回應速度提高10倍,並減少20%的輸出電容,加快系統回應時間。 

LLC諧振控制器是專為未來的電源需求所設計,透過待機電力和效率的突破,同時實現簡化及降低系統成本。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