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PSA 物聯網

物聯網資安風險大 Arm PSA防護天羅地網

2017-12-04
物聯網(IoT)帶動下一波全球產業浪潮,網路隨即啟動下一段成長曲線,當越來越多裝置聯網,資訊安全問題也跟著產生,而且問題嚴重性與網路規模成正比,加強網路機制、防範物聯網的資安危害,是現階段的重點之一,Arm宣布推出通用框架平台安全架構PSA(Platform Security Architecture),以打造安全受保護的聯網裝置。
Arm物聯網裝置IP事業群總監Rob Coombs表示,在物聯網架構中,從裝置到雲端整個價值鏈的各個環節都必須把安全視為關鍵要素。
Arm深耕物聯網產業與應用,願景是推動產業達成2035年全球一兆台聯網裝置。Arm物聯網裝置IP事業群總監Rob Coombs表示,在物聯網架構中,從裝置到雲端整個價值鏈的各個環節都必須把安全視為關鍵要素。2016年Arm在v8-M的最新架構中,導入TrustZone安全機制,採用隔離的方法,保護終端節點敏感性資料。Arm的平台安全架構 (PSA)為一通用安全框架,可用來打造各種安全的連網裝置。 

Arm生態系統的廠商預期將在2021年累積出貨2,000億顆Arm核心晶片,這些數量龐大的裝置都將連上網路,若發生架構漏洞而被攻擊的事件,將產生產生難以想像的危害,Rob Coombs強調,PSA將提供具代表性的物聯網威脅模式以及安全性之分析;硬體與韌體架構規格,建構在關鍵安全原則的基礎上,為設計終端裝置定義出最佳策略;推出Trusted Firmware-M,為韌體規格的參考開源建置方案。 

Arm將提供一個開源的參考建置韌體,符合PSA的規範。Rob Coombs指出,初期開發的目標鎖定Arm v8-M系統,預計在2018年初釋出原始碼。PSA是一種不受作業系統種類限制的架構,包括Arm旗下所有RTOS以及軟體廠商夥伴的作業系統均支援,包括Arm Mbed OS。 

為持續向夥伴廠商提供適合工具,協助其開發安全的物聯網解決方案,Arm亦宣布為其安全IP系列產品提供新增元件,包括名為Arm TrustZone CryptoIsland之高度整合安全子系統,目標為提供在晶片內部運行的智慧卡層級安全機制。CryptoIsland-300為第一代解決方案,鎖定需要高層級分析與安全性的應用。 

Arm CoreSight SDC-600整合了驗證機制用來進行除錯存取,不僅支援除錯功能,而且不損及系統安全。PSA讓整個物聯網安全經濟產業體系依循一個共同的基本準則,藉以降低當前物聯網安全問題所衍生的成本、時間以及風險。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