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控制 無線控制 HMI SSD

推升高階嵌入式應用效能  新思發布最新ARC HS處理器

2017-08-14
新思科技(Synopsys)近日宣布針對高效能嵌入式應用,推出最新的DesignWare ARC HS4x和HS4xD處理器系列。新推出的處理器具備雙指令(Dual-issue)架構,與ARC HS3x系列相較,可提高25%的RISC效能,同時還能藉由節能的訊號處理技術,提升2倍以上的DSP效能,適合無線基頻(Wireless Baseband)、語音、中程音訊及嵌入式DSP應用。
新思科技DesignWare ARC處理器資深產品行銷經理Mike Thompson表示,廠商在開發嵌入式應用時,經常希望可以維持時鐘頻率和記憶體存取時間不增加、在同樣預算下提升嵌入式應用的功能以及數據傳輸的效能,同時整合精簡指令集運算器(RISC)和DSP功能至單一處理器當中,提升系統運算能力。 

新思科技DesignWare ARC處理器資深產品行銷經理Mike Thompson表示,該公司新推出的處理器是為嵌入式應用量身打造的處理器,功耗與訊號處理效能都大幅提升。
市場研究機構Linley Group首席分析師Linley Gwennap談到,隨著嵌入式應用的日益增加,需要能結合高效能RISC執行與省能訊號處理的解決方法。新思科技最新的HS4xD處理器具備超純量架構同時支援硬體DSP,可提供設計人員另一種執行個別CPU和DSP核心的方式,進而節省功耗和矽閘(Silicon Gate)。 

ARC HS4xD處理器採用可擴展的ARCv2DSP指令集架構(ISA),具備150個以上的DSP指令,能加速訊號處理運算。為了讓新硬體功能的運用更容易、讓軟體開發的流程更簡單,新思科技強化了MetaWare開發工具組,像是加入了雙指令管線(Pipeline)的支援、提供豐富的DSP軟體庫以及優化的C/C++編譯器(Compiler)。 

另外,針對固態硬碟(SSD)、無線基頻、無線控制、家用網路、車用控制與資訊娛樂、多頻道家用音響、高階人機互動介面(HMI)、工業控制和家庭自動化等各式高階嵌入式應用,ARC HS4x和HS4xD處理器的設計可滿足對功耗、效能和晶片面積的需求。 

北京憶芯科技執行長沈飛表示,企業市場的需求不斷地演進,該公司的設計團隊得設法提高SSD控制器的效能,因此面臨很大的壓力,而最新的ARC HS4x和HS4xD處理器除了將效能提升到新的層次,還能減少功耗、縮小晶片面積,這對該公司的應用來說非常重要,ARC開發工具和生態體系也有助於該公司加速軟體開發以及專案時程。 

新思科技IP行銷副總裁John Koeter表示,伴隨著SSD、無線控制和家用網路等嵌入式應用的大量創新以及相關應用與日俱增的複雜性,對於大幅提高嵌入式處理器效能的需求也就越來越多。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