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 無人機(Drone) AI 示波器

觸控UI「大」行其道 MSO混合訊號示波器華麗登場

2017-07-10
人工智慧(AI)、無人機(Drone)、自駕車(Autonomous)、電源管理等議題都是未來科技產業最熱門也最具潛力的領域。由於新興應用使得系統複雜度不斷提高,工程師被要求要具備多樣複合式的測試技能,並且透過更低的電壓傳送更快的訊號,導致新的訊號取樣挑戰,加以專案研發周期大幅縮短至12∼18個月,都對工程師帶來許多新的難題。
面對新興產業契機帶來的挑戰,研發工程師對於模擬測試和量測解決方案-示波器也有更多的需求。太克(Tektronix)大中華區技術長暨台灣總經理陳湘俊表示,該公司正式發表5系列MSO中階示波器,可啟用4、6或8個類比通道和多達64個數位通道的FlexChannel技術、整合式通訊協定分析和訊號產生器、12位元訊號擷取系統、大型高畫質電容式觸控顯示器,以及直接使用者介面。 

太克大中華區技術長暨台灣總經理陳湘俊表示,該示波器提供業界首款15.6英寸的電容式觸控高畫質顯示器,使用者可直接透過螢幕上的物件來存取控制功能。
智慧型手機的操作簡便,直覺式的觸控人機介面扮演重要角色,陳湘俊指出,該示波器提供了業界首款15.6英寸的電容式觸控高畫質(1920x1080像素)顯示器。使用者可直接透過螢幕上的物件來存取控制功能,而不必經由瀏覽功能表來獲取更多的動作項,達成更快、更直覺性的操作。另外,現今的嵌入式設計需要儀器本身雜訊較小的特性,以便能觀察到不斷縮小的訊號振幅,5系列MSO結合了新一代的前端放大器,可將前一代示波器的雜訊降低約4.5dB。同時還使用12位元類比數位轉換器(ADC)和新的高解析度模式。 

隨著系統日益複雜,除錯問題也變得越來越困難,工程師需要更多類比通道。過去,工程師在某些情況下會嘗試讓兩個示波器一起運作,不僅增加時間、費用,也會帶來巨大的挫折感。在馬達控制和逆變器設計、汽車電子、電源設計和電源轉換分析等領域亦需要四個以上的類比通道。 

針對作業環境的部份,當今一般市場上的示波器為專用示波器或以Windows PC平台基礎的示波器,許多實驗室則兼具了這兩種平台,而當使用者需要在測試平台之間切換時,便會衍生出相關的問題。陳湘俊解釋,5系列MSO同時支援兩種作業環境。使用者可透過新增或移除安裝Windows授權作業系統的固態磁碟機在兩種操作方式之間切換。無論配置如何,示波器的操作介面都相同。該新系列基本機型售價2.1萬美元起跳,並提供三年保固。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