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matics Smart Car Cat 6 Atom 智慧汽車 載波聚合 LTE 車聯網

車規級智慧模組助攻 聯網汽車開發快又省

2017-06-29
智慧聯網汽車將加速普及。通訊模組製造商u-blox日前發布首款整合LTE Cat 6數據機與英特爾(Intel)64位元Atom嵌入式處理器的車規級智慧模組TOBY-L4,不僅能顯著提升聯網汽車處理效能與連結能力,更可大幅降低車聯網設計複雜度與開發成本,有助加快智慧聯網功能進駐大眾車款。 

u-blox蜂巢式產品管理總監Stefano Moioli指出,TOBY-L4內建的處理器效能是其他平台的十倍,並具備硬體虛擬化功能,足以實現完整的應用程式擴充性。
u-blox蜂巢式產品管理總監Stefano Moioli表示,汽車智慧功能與應用不斷進步,使得車聯網設計面臨安全、可靠性、強固性,以及連結和處理效能等諸多挑戰,車規級智慧模組TOBY-L4的問世可望克服這些難題,協助OEM在最短時間內實現數據、語音、定位、eCall與先進車載資通訊系統的開發。 

不僅如此,由於LTE無線通訊極為複雜,往往是聯網汽車設計的一大關卡,而TOBY-L4為高度整合的模組方案,且其內建的LTE Cat 6蜂巢式數據機晶片組已預先通過AEC-Q100車規認證,因此能為汽車OEM或車載資通訊系統開發工程師,省下不少射頻(RF)設計與驗證時間,對人力、物力及時間成本的節省亦大有幫助。 

據了解,TOBY-L4智慧模組中內建的LTE Cat 6數據機,能利用載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 CA)功能提供高達300Mbit/s的傳輸率,搭配英特爾Atom X3 64位元四核心處理器19,000 DMIPS的強大運算效能,可實現各種重要的聯網汽車功能。 

Moioli指出,高整合模組方案是設計彈性與成本間權衡的結果。對OEM來說,TOBY-L4智慧模組將是滿足高出貨量的大眾汽車市場需求最具成本效益與開發效率的解決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TOBY-L4智慧模組除支援LTE、UMTS/DC-HSPA+、GSM、SMS和Voice(VoLTE和CSFB)形式的語音與數據之外,還可支援eCall與ERA Glonass。此外,它採用極精巧的248接腳平面柵格陣列(LGA)封裝,尺寸僅24.8毫米x35.6毫米x2.6毫米,可符合車載應用對尺寸、重量以及功率的限制。 

此外,新款智慧模組整合由硬體加密加速器與真正的隨機數字產生器所支援的安全開機與更新功能;而專屬的可信任執行環境更為系統軟體與OEM應用程式提供進一步的安全性,使其可充分達到汽車應的安全要求。 

目前,TOBY-L4智慧模組共有四款方案,可提供完備的頻帶配置,涵蓋北美、EMEA(歐洲、中東、非洲)、亞太/巴西,以及中國等市場。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