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超高速介面ESD保護 恩智浦TrEOS系列上陣

2016-06-13
為提升Type-C等超高速介面超高靜電放電(Electrostatic Discharge, ESD)保護,恩智浦半導體(NXP)宣布推出全新TrEOS保護系列產品。該產品系列整合超低電容、低箝制電壓、ESD耐用度及抗浪湧能力於一身,適用於包括USB Type-C在內的超高速傳輸介面,為其應用提供全面的靜電放電保護。
為滿足行動裝置大流量高速傳輸需求,超高速介面之ESD保護不可或缺。

恩智浦半導體標準產品事業部大中華區資深總監林玉樹表示,隨著智慧互聯和大數據時代的到來,行動聯網裝置在全球包括大中華區市場日益普及,人們對影音、大數據等的大流量高速傳輸需求與日俱增。USB Type-C等超高速介面也開始應用於越來越多的主流智慧型手機、電腦、可攜式裝置、穿戴式裝置等。

林玉樹進一步解釋,有鑑於這些新型超高速介面非常敏感,因此該公司同時針對靜電放電保護的三大關鍵參數(Cd、Vcl、VESD)進行效能提升,推出TrEOS ESD系列解決方案,提供超高速介面所需的特殊保護,除幫助產品實現較佳的設計之外,也讓大中華區智慧互聯產業相關的裝置廠商從中獲益。

據悉,過往於ESD保護裝置的電容、箝制電壓、ESD耐用度和抗浪湧能力等關鍵參數中,改變某項關鍵參數通常會對其他參數產生負面影響;而對於USB Type-C等超高速傳輸介面應用,則需上述所有參數皆達到最佳性能。為此,恩智浦新推出的TrEOS保護系列可以同時做到三大關鍵參數最佳狀態,進而提供最佳保護性能,成為針對智慧型手機、可攜式與穿戴式裝置、車聯網、物聯網等領域的USB Type-C、HDMI等超高速介面應用的理想ESD保護解決方案。

另外,該產品還提供多種單線路靜電放電和多線路靜電放電選擇,多線路ESD產品採用小型無引線DFN2111-7(SOT1358-1)和DFN2510A-10(SOT1176-1)塑膠封裝,係專為直布線(Direct Routing)所設計,能得到最佳的訊號完整性,且可簡化電路板配置。

單線路ESD產品則採用極為精巧的0201 SOD962外型規格(DSN0603-2),適合應用於PCB布線空間受限的產品,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其它可攜式系統等。兩種線路產品可滿足不同的靜電放電裝置尺寸需求,為各類設備的超高速傳輸介面提供全面的靜電放電保護,包括USB Type-C等,以及靜電放電敏感的各種SoC等。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