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SSD走向大眾市場 慧榮3D TLC NAND控制器問世

2016-07-04
隨著用戶端固態硬碟(SSD)需求急速擴張,慧榮科技日前祭出全球首款搭載韌體並支援SATA 6Gbit/s介面的SSD控制器解決方案,可支援所有主流NAND供應商最新的3D TLC NAND產品。該控制器與配套的韌體將可加快SSD製造商推出3D TLC SSD的速度,進而推動SSD走向大眾市場。
慧榮科技的SSD控制器解決方案大舉打進各大廠商的SSD產品。

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表示,NAND供應商已經做好3D TLC NAND時代來臨的準備,這會大大改善巿場供給並加快推進SSD的應用。慧榮科技新的SM2258可制定SSD控制器解決方案,幫助該公司的合作夥伴採用最新一代低成本3D TLC SSD產品迅速進入市場,而無需犧牲性能和容量,加速SSD取代傳統硬碟的趨勢發展。

慧榮科技SSD控制器解決方案可提供SSD原始設備製造商(OEM)應用最新一代、最具成本效益的3D TLC NAND快閃記憶體技術,將各種差異化的SSD解決方案快速推向市場並進而推動SSD的普及化。SM2258控制器採用了慧榮研發的低密度奇偶校驗(LDPC)硬解碼和軟解碼,並支援NANDXtend技術,可將3D TLC NAND的寫入/抹除次數提高至原來的三倍,可延長SSD的使用壽命並確保資料的完整性。

此外,慧榮的解決方案中還採用了最進階Direct-to-TLC和單層式儲存(SLC)快取演算法,可讓3D TLC SSD的效能持續維持在高檔一段很長的時間。

新的SM2258解決方案的出現將促進極具成本競爭力且容量大、性能高的3D TLC SSD的市場普及速度,適用於針對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和HDD更換等應用的用戶端SSD。

知名巿場研究公司Forward Insights創始人兼首席分析師Gregory Wong指出,2016年3D NAND已幾乎占據用戶端SSD市場半壁江山,而採用高級SSD控制器實現低成本高性能、基於3D TLC NAND的解決方案則是促成這一轉變的關鍵。

SM2258提供了一個完整、可客製的硬體與韌體的SSD控制器解決方案,支持所有主流NAND快閃記憶體供應商的2D/3D TLC NAND快閃記憶體。此外,該解決方案具備專有NANDXtend代碼糾錯和資料保護技術,可將2D/3D TLC SSD設備的P/E迴圈次數提高至原來的三倍,更採用了最新的安全協議,包括AES 256、可信計算組織(TCG)和Opal的全驅動加密標準。整體而言,該產品適用於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和HDD更換等應用的用戶端SSD。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