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暨車聯網關鍵技術與系統開發研習班

活動介紹

在自駕車浪潮的帶動下,如何於車輛行駛過程中具有安全防護,主動判斷決策避免衝撞載人的巴士或是汽機車,以維護道路安全,將是自駕車技術發展過程中的重要議題,也是科技產業最大的挑戰與商機。另一方面,車聯網(Connected Car)將使汽車能夠真正與各種實體環境設施與網路應用服務連結,讓汽車真正加入物聯網與智慧城市的生態圈。

在自駕車與車聯網應用需求不斷出現的趨勢之下,相關科技的研發與產業競爭在近年亦急遽加速。在各項自駕車與車聯網關聯科技中,聯網技術V2X(Vehicle to Everything)更成為關鍵焦點。美國交通部的立法提案通知(NPRM)指出,將在2023年強制美國所有輕型車輛配備車用專屬短距離通訊(DSRC)V2V技術,而車廠若要在2023年符合強制法規,2019年就要展開技術佈署。另一方面V2X的另一競爭技術LTE C-V2X在時延、傳輸速率、可靠性、部署成本等方面的優勢亦逐漸攀升,各類V2X技術之發展與競爭,值得關注。

本活動將從自駕車與車聯網未來整體產業發展趨勢出發,再帶出自駕車/ADAS系統、以及汽車聯網技術兩大領域的技術發展趨勢,提供業界參考。

精彩回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