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頻毫米波技術應用與產品驗證

活動介紹

無線通訊朝向更高速更大頻寬需求邁進,然而頻譜利用於6GHz以下的中低頻段已非常擁擠,於是30GHz以上的毫米波應用成為未來無線通訊技術的重點,下世代的WiFi 802.11ad/WiGig與第五代行動通訊(5G)技術,都會採用高頻毫米波技術,5G更以此將傳輸速率提升到最高20Gbps,屆時,一部藍光電影在20秒就可以下載完畢,而運行高畫質的直播或VR影片也沒有任何問題。

只不過,毫米波技術因高頻段特性隨之而來的技術缺陷還有待克服,包括高頻路徑損失(Path Loss)、傳輸耗損(Propagation Loss)、穿牆性(Wall Penetration)等,高頻元件的材料、效能、耗電等也有待突破。因此,本次活動特別邀請研究單位與技術領先的廠商擔任講師,剖析如何克服高頻毫米波技術瓶頸、技術發展現況與應用趨勢,測試驗證架構暨發展前景等。內容豐富實用,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精彩回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