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ADAS關鍵技術與設計趨勢

活動介紹

現在,世界各地已經有許多自駕車在道路上進行測試,不過相關測試報告都不約而同指出,自駕車的安全性依然是最需要關注的重點,尤其是透過各式感測技術以強化車輛對環境的感知能力與緊急事件的偵測、應變能力,包括光達(LiDAR)、毫米波雷達(Radar)、影像感測器(Image Sensor)、超音波(Ultrasonic)等,這些元件近期不斷透過技術改善,強化偵測感應能力,希望能將功能再進化並降低成本,同時提升整合度,成為功能更強大的ADAS系統,透過多個系統同時運作互為備援以彌補各種感測技術先天的不足,讓自駕車的安全行駛疑慮進一步降低。

另外,未來的自駕車就像是一台行駛在路上的超級電腦,面對不斷產生的訊息,必須透過更多的微控制器MCU統整,並透過CPU/GPU等處理器運算、決策,隨著自駕車發展熱度飆升,相關技術與零組件也快速躍進;另外,AI技術的發展也協助自駕車能力等級的提升。本活動將剖析自駕車未來的安全性提升重點,並介紹相關零組件技術與應用設計趨勢,同時剖析這些零組件與系統蘊含的龐大商機。

精彩回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