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網路布建/應用需求帶動 無線M2M設備將爆量成長

2015-02-25
無線機器對機器(M2M)設備建置數量將逐年倍增。全球長程演進計畫(LTE)行動寬頻用戶持續成長,加上電信營運商積極推動4G影音應用服務,可望刺激M2M設備安裝量從2013~2019年暴增三到四倍,並加速從2G規格升級至更高頻寬、低延遲的4G方案,為M2M模組供應商和電信設備業者引來龐大商機。

愛立信最新行動趨勢報告指出,2015年全球行動寬頻用戶數將超過人口總數,發展至2019年底將達到約九十二億用戶規模。其中,東北亞地區將成為LTE發展重鎮,至2019年該地區LTE網路覆蓋率可望達到95%;而在VoLTE、LTE Broadcast和LTE Direct等各種創新應用發展之下,實際運轉的M2M設備預計至2016年將改以3G/4G技術為主流方案,至2019年時,全球無線M2M設備可望由2013年底的兩億部,大增三到四倍達到六至八億部的安裝量,其中將有20%的設備採用LTE技術。

愛立信資深副總裁暨策略長Rima Qureshi表示,東北亞地區挾持著廣大的市場以及快速的技術發展,展現其在LTE領域龐大的潛力。除了在行動裝置、行動數據流量及LTE覆蓋率顯著的成長外,日本、韓國與中國大陸更已相繼投入5G前瞻技術研究,持續驅動相關設備和晶片供應鏈成長。

Qureshi更強調,LTE蓬勃發展也有助M2M通訊加速成熟,隨著時間和技術的推移,M2M服務及應用品質要求將大幅提升,例如智慧交通系統中的M2M通訊就需要非常短的時間延遲才能真正提高效率,而下一波裝置對裝置(D2D)應用熱潮,更將成為M2M業者爭相搶進的目標。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