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心科技 新品發布 ACE CPU

Andes Custom Extension強化處理器效能

2019-01-19
晶心科技宣布剛發表的AndeStar V5 CPU處理器核心N25/N25F、NX25/NX25F、A25及AX25已具備Andes Custom Extension(ACE)功能。晶心將研發嵌入式處理器IP逾十年的豐富經驗結合RISC-V技術,推出AndeStar V5架構,現在進一步加上ACE,讓嵌入式系統工程師更容易在晶心V5處理器中添加客製化指令。

RISC-V為非營利組織RISC-V基金會所制定的開源指令集架構(ISA)。由於RISC-V具備精簡、模組化及可擴充等優點,近期在各種重要應用領域迅速興起。除了一般功能以外,RISC-V規格更預留了客製指令集的空間,以便於加入Domain-Specific Architecture/Acceleration (DSA)擴充,以支援如人工智慧/機器學習、AR/VR、ADAS及新世代儲存和連網等設計。客製化指令能大幅強化應用性能,同時兼顧可編程性。然而設計新指令需CPU專業知識及大量人力來修改既有的處理器硬體和相關軟體工具,並確認其功能無誤,因此加入客製化指令對許多SoC設計團隊來說並不容易。

現在透過晶心科技的ACE設計環境,即可大幅簡化加入客製化指令的步驟。工程師只須建立一個ACE描述檔來定義輸入/輸出介面及以C語言描述的指令意涵,再加上一個相對應的精簡Verilog檔來描述其邏輯電路,即可利用Custom-OPtimized Instruction deveLOpment Tools(COPILOT) 工具於短短數分鐘內產生具擴充指令的CPU和相關軟體工具鏈。

這COPILOT設計環境是自動產生ACE指令的關鍵,能幫助SoC設計團隊省去許多底層RTL設計工作,例如運算碼選取、指令解碼、運算元參照、輸入運算元存取、資料相依性檢查及結果彙整。ACE相當易於使用,不需熟悉處理器管線設計也能快速上手,這讓工程師能專注於利用ACE強大的功能,而不是花費時間摸索CPU管線的運作方式。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