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發布 Microchip DSC 嵌入式控制

Microchip推出dsPIC數位訊號控制器系列產品

2019-03-28
隨著高階嵌入式控制應用的開發愈加複雜,系統開發人員需要更靈活的選項為系統提供可擴展性。為此,Microchip日前宣布推出全新雙核和單核dsPIC33C數位訊號控制器(DSC),能夠滿足不斷變化的應用需求,在記憶體、工作溫度和功能性安全方面提供更多選擇。

Microchip全新dsPIC33CH512MP508雙核DSC可提供應用程式更大的程式記憶體需求。dsPIC33CK64MP105單核DSC則為要求較小記憶體和體積的應用提供了低成本選項。開發人員可輕鬆在這些新型元件間轉換,因為dsPIC33CH和dsPIC33CK系列的接腳是完全相容的。

dsPIC33CH512MP508(MP5)系列對近期推出的dsPIC33CH進行了擴展,將程式記憶體(Flash)從128 KB增加至512 KB,並同時將資料記憶體(RAM)儲存容量擴大兩倍,由24 KB增至72 KB。擴展後的元件可為需要多個軟體堆層(Software Stack)或更大程式記憶體的大型應用提供支援,例如車載和無線充電應用。車載應用需要高容量記憶體來支援AUTOSAR軟體、MCAL驅動器和CAN FD周邊。車載應用中的無線充電功能需要額外的軟體協定堆層來支援Qi協定和近場通信(NFC),進而需要更多的程式儲存空間。對高可靠性系統應用來說,可在線進行實時的韌體更新功能至關重要,但同時對整體程式記憶體需求也翻了一倍。在雙核元件中,可將其中一個核心設計為主核(Master),另一個為從核(Slave)。從核負責執行對時間回應敏感的專用控制程式,而主核則用於驅動使用者介面、系統監控和通訊等功能。例如,雙核有助於對軟體協定堆層進行劃分,用於並行Qi協議和包括NFC在內的其他功能,進而優化車載無線充電應用的效能。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