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S MCU 美普思 微芯

微芯取得美普思授權開發微控制器

2010-11-08
 
 

微芯(Microchip)已取得美普思(MIPS)內核系列的授權,將為原已使用MIPS32 M4K內核且極為成功32位元的PIC32微控制器系列開發新產品。  

M14K內核將協助微芯以無與倫比的性能水準,以及對嵌入式應用非常關鍵的高程式碼密度,進一步鞏固其在競爭激烈的32位元微控制器的市場優勢地位。此外,M14K內核還可提供性能的擴展性和低成本,同時與採用M4K內核的PIC32微處理控制器100%相容的程式碼。  

M14K內核系列更高的程式碼密度是通過美普思全新microMIPS指令集架構(ISA)實現的。執行microMIPS ISA至少可以減少30%的程式碼大小,很少或根本不會影響其性能。M14K內核的其他功能將有利於下一代PIC32微控制器的開發,包括中斷延遲的改善和低功耗。  

微芯高性能微控制器部門副總裁Sumit Mitra表示,由於PIC32系列成功的推出並迅速擴展32位元的市場,微芯繼續加強與美普思的戰略夥伴關係。事實上,微芯憑藉在嵌入式市場和對M4K內核的豐富經驗,提升全新M14K內核的特定微控制器性能。  

美普思行銷和業務發展副總裁Art Swift表示很高興能與微芯密切合作,針對這項指標性的授權,M14K的產品線提升微控制器的功能和性能。由於其明確的價值主張,M14K內核獲得市場青睞,在全面推出後的六個月內,已有超過十七項授權。我們非常高興微芯重申其對美普思架構的承諾。這一架構為微控制器(MCU)提供更優異的性能、更低的功耗和更先進的功能。  

微芯網址:www.microchip.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