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ent gNodeB 3GPP NI 5G

NI/Spirent合作開發5G效能測試

2018-07-18
國家儀器(NI)與Spirent發表合作計畫,攜手開發適用於5G新無線電(NR)裝置的測試系統。這項合作計畫將讓5G晶片組與裝置製造商,能在實驗室中驗證5G NR智慧型手機與物聯網(IoT)裝置的效能,不需要使用昂貴又複雜的5G基地台(gNodeB)。

Spirent的連線裝置業務部門總經理Rob VanBrunt表示,以NI在5G研究與原型製作方面及早以投入所奠下的基礎,並結合其平台的模組化特性,即可加快實現初期的可互通性;這也代表,客戶可放心相信此平台能因應不斷變動的標準。5G測試工程師早已認定,NI的現成可用平台是功能強大的硬體。將NI的進階訊號處理功能整合至該公司的8100平台中,即可為Spirent現有客戶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升級方式。

最近期的發展是,5G標準組織3GPP在2018年6月正式核可了第一批5G規格。在這項重要行動之後,未來隨著標準範圍繼續擴大,將會繼續推出新的架構選項規格與其他功能。因此,裝置測試解決方案必須具備彈性、可迅速順應這類變化,並允許未來向上升級,另外隨著標準持續發展,也需避免隨之產生的高昂硬體變更成本。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