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 MOSFET 驅動器

瑞薩推出100V半橋式MOSFET驅動器

2019-01-23
瑞薩電子日前推出全新的汽車級100V、4A半橋式N通道MOSFET驅動器系列。ISL784x4系列共有三款產品:ISL78424和ISL78444都有單個三階(tri-level)PWM輸入,並用於控制兩個閘極驅動器(gate driver),而ISL78434具有雙獨立輸入端,可個別控制高邊驅動器和低邊驅動器。ISL784x4半橋式N-MOSFET驅動器可搭配ISL78224四相雙向控制器,能夠在輕度混合動力車(mild hybrid)使用的12V-48V轉換器中,提供高達3kW的功率和百分之95以上的效率。ISL784x4驅動器也非常適用於12V-24V雙向DC/DC轉換器,以及其他高電流的降壓或升壓應用。

ISL784x4驅動器藉著提供獨立的電流源式,以及電流槽式的MOSFET閘極驅動接腳,簡化了驅動大電流MOSFET的設計。這讓設計人員可以輕鬆使用外接的閘極電阻,來調節DC/DC開關節點的迴轉率(包括上升暫態和下降暫態),進而降低電磁干擾(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EMI)。 ISL784x4還提供適應性死區時間控制(adaptive dead time control),以保證精準的先斷後合式(break-before-make)開關操作,避免在兩個DC/DC轉換器開關同時閉路時,可能發生的貫穿電流。除此之外,ISL78424和ISL78434的適應性死區時間功能,還能夠檢測MOSFET的閘極,消除電壓誤差──為了控制開關節點的迴轉率,外接閘極電阻時,跨電阻的電壓就會引起這個電壓誤差。

ISL784x4驅動器非常適合大電流的DC/DC應用,例如用於48V輕度混合動力車的12-48V轉換器。驅動器藉著提供可以用3A峰值電流源,以及4A峰值電流槽來驅動的強固閘極,來提高效率。強大的閘極驅動力,讓驅動器能夠高速切換閘極電容較大的大電流MOSFET,進而降低切換損失。半橋式MOSFET驅動器的適應性死區時間控制,會儘量減少死區時間,以降低傳導損失,並進一步提高DC/DC的轉換效率。除此之外,ISL784x4驅動器提供的電壓額定值適用於48V汽車系統,其開關節點可承受70V DC電壓,若是不頻繁的暫態,則可承受高達86V電壓。以此類推,高端驅動器的拔靴式節點可以承受86V DC,在暫態期間則可承受高達100V電壓。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