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11ax FEM PXI 5G 合作結盟

NI/NanoSemi合作提升5G測試效能

2018-07-04
國家儀器(NI)近日宣布與NanoSemi的合作計畫,共同開發進階的5G測試功能。
國家儀器(NI)近日宣布與NanoSemi的合作計畫,共同開發進階的5G測試功能。

NanoSemi的產品管理副總裁Nicholas Karter表示,NI以軟體定義的方式進行測試與量測作業,讓PXI成為業界最先進的線性器的理想平台。該公司相信搭配NI硬體後,這款解決方案將可讓工程師對5G功率放大器 (PA)在極端線性化條件下的效能,獲得更深入的了解,進而加快5G新無線電前端設計的上市時間。

5G NR網路布署技術規格極具挑戰性,隨著布署作業迫在眉睫,以新技術驗證與提升RF效能的需求也隨之出現。5G RF功率放大器與前端模組(FEM)開發人員常面臨的難題,就是必須在裝置線性度、輸出功率與效率之間進行權衡。為了因應5G技術在頻寬與效率方面漸增的需求,工程師需要採用更為精密複雜的線性化技術。

NanoSemi開發的進階線性化軟體,能讓NI現有的PA與RF FEM測試解決方案改進。利用這些解決方案,工程師即能運用多種DPD技巧,搭配802.11ax、4G與5G波形,測試PA與FEM設計。典型的NI系統配置包括NI PXI平台、提供達1GHz之瞬時頻寬的PXI向量訊號收發器,以及NI-RFmx5G量測演算法。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