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羅德史瓦茲 5G 量測 活動訊息

[MWC]羅德史瓦茲展出無線量測解決方案

2019-02-27
羅德史瓦茲 (Rohde & Schwarz, R&S) 向來致力於為行動通訊產業提供優化現有技術所需的解決方案及推動未來技術的發展,並將在今年的巴塞隆那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展示最新的無線行動測試解決方案。R&S的產品線涵蓋從設計、研發、一致性測試及生產製造到部署和營運的完整行動生命週期,包括網路和行動端點安全。

R&S將於2019年2月25日至28日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歡迎來自全球的參觀者。R&S共有兩個展位(6C40和6C51),主題聚焦5G NR解決方案、行動網路和物聯網無線連接及車聯網,同時也將首次在MWC上展示5G廣播解決方案。

5G NR裝置、基地台測試以及大規模MIMO測試

從元件和晶片到組裝完成的終端設備和基地台,R&S測試解決方案幫助產業更快、更可靠地推出5G 產品。在MWC 2019,R&S將展示各種開發和生產的新型量測解決方案,主要針對5G NR設備和sub-6 GHz及毫米波頻率範圍 (也稱為FR1和FR2) 之基地台測試。

例如,R&S將展示針對5G NR設備的信令和非信令測試解決方案,包括兩個新的無線通訊測試儀。由於傳統測試並不適用即將推出的新設備中所使用的主動天線系統,R&S開發了採用測試暗室的創新無線測試解決方案;包括在-40°C至+ 85°C的極端溫度範圍內進行測試的方案,以及用於設備驗證和一致性測試的緊湊型天線測試範圍設置(CATR)。

此外,R&S也將展示最新的雲端測試概念,將雲端運算的優勢導入進階的測試應用程式。如5G NR基地台測試等自動化測試場景,便可因訊號分析的快速數據處理取得優勢。

行動網路測試解決方案提供最佳的品質體驗

致力5G的行動網路營運商必須克服日益複雜的空中介面和要求嚴苛的應用案例挑戰,以便為廣大使用者提供他們所要求的品質體驗 (QoE)。在MWC 2019展會上,R&S的行動網路測試解決方案讓營運商可在從實驗室到外場的整個網路生命週期內完整覆蓋測試場景和相關技術。

其中一個亮點是智能平台,R&S軟體組將高品質數據採集與智能分析相結合,產生以QoE為中心的網路觀察報告,使營運商能夠辨識影響網路性能的關鍵因素。R&S SmartAnalytics軟體整合網路效能評分 (NPS),這是一種單一的品質衡量方式,可針對改善網路品質和效能提供理想的參考點。

其他亮點包括全球第一個針對5G NR的行動網路測試解決方案,使營運商和基礎設施供應商能夠測量5G NR網路覆蓋圍、性能和運作過程,以確保在從測試到正式商轉的過渡時期,這些網路能夠提供符合需求的性能和品質。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