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 新品發布 參考設計 USB-PD USB-C

瑞薩電子全新參考設計簡化USB PD/USB-C電池充電應用產品開發

2019-05-14
瑞薩電子日前發表兩款全新的參考設計,可簡化並加速USB供電(PD3.0)和USB-C電池充電應用產品的開發──諸如USB-C計算型集線器(computing hub)、行動電源、車用充電器、SSD硬碟外接盒、銷售點系統(POS)印表機和桌上型顯示器等。新發表的RTK-251-1PowerBank3和RTK-251-BuckBoostConverter2是通過USB-IF PD3.0認證的設計套件,也是一系列全新針對實現USB Type-C電源與資料連接標準應用產品的參考設計中之先鋒產品。

RTK-251-1PowerBank3參考設計板,是3芯(串聯)鋰離子電池行動電源的參考設計,採用R9A02G011 USB PD3.0控制器,以及ISL95538B降壓─升壓式窄電壓直流充電(Narrow Voltage Direct Charging,NVDC)電池充電器。參考設計板包括一個支援用電供電雙角色電源(Dual Role Power, DRP)功能的USB Type-C埠,可透過供電模式(Power Source Mode)和受電模式(Power Sink Mode)雙向提供電源,是USB-C多芯電池式行動電源的理想選擇。當行動電源處於受電模式時,會從USB PD3.0供電端(Provider),例如AC電源轉接器,來要到5V、9V、15V或20V。當行動電源處於供電模式時,鋰離子電池可向PC、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提供5V,甚至高達20V的電壓。此外,RTK-251-1PowerBank3也會根據剩餘的電池容量更改其DRP角色,還會將剩餘電池容量顯示在參考設計板的LED上。

RTK-251-BuckBoostConverter2則是一塊DC/DC模組,採用R9A02G011 USB PD3.0控制器和ISL95338雙向降壓─升壓穩壓器。RTK-251-BuckBoostConverter2參考設計板是USB-C集線器的理想選擇,並且是USB-PD AC電源轉接器連接到的一部分。參考設計板可接受19V與4.73A的DC輸入功率,並產生USB-PD3.0相容的VBUS輸出功率。參考設計板支援快充電源(Programmable Power Supply, PPS),並具備兩個USB Type-C插座,用於VBUS電源輸出。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