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物檢測 行動裝置 WPC

意法無線充電晶片支援Qi Extended Power標準

2017-11-29
意法半導體(ST)開啟行動裝置無線充電時代,推出支援最新行動裝置充電標準的無線充電控制器晶片。
意法半導體(ST)開啟行動裝置無線充電時代,推出支援最新行動裝置充電標準的無線充電控制器晶片。

意法半導體工業和功率轉換產品部總經理Domenico Arrigo表示,該公司先進無線充電晶片讓裝置商能夠研發兼具功能和效能的新款大功率產品。支援Qi Extended Power標準可大幅縮短充電時間,該公司存在檢測專利技術和安全創新功能可大幅提升充電安全性和易用性。

經常外出的使用者需要將其裝置隨時恢復到足夠的電量,有了無線充電技術,就可以在休息或會議期間,讓行動裝置充電。為實現這個功能,廣泛採用Qi標準的無線充電聯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WPC)推出充電更快的Extended Power Profile標準,並把最大充電功率自5W提升到15W。該Profile將行動設備充電的速度提升兩倍。

作為支援Qi Extended Power標準的無線充電控制器晶片,該公司的STWBC-EP具有極高的效能,待機功耗僅16mW,能夠將80%的輸入功率無線傳遞到受電裝置。此項專利技術還能提升異物檢測(Foreign Object Detection, FOD)性能,當含有金屬的物體距充電器過於靠近時,這項檢測功能可以自動切斷電源,防止過熱現象發生。其他創新技術還可提升功率控制精確度和能量傳遞效率,將充電效能和易用性發揮至最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