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 新品發布 TI 收發器 RF

TI整合四通道/雙通道射頻採樣收發器實現多天線寬頻系統

2019-04-08
德州儀器(TI)近日推出兩款新型射頻採樣(RF-sampling) 收發器,為業界首款整合四個類比轉數位轉換器(ADC)和四個數位類比轉換器(DAC)於單晶片上的收發器。四通道AFE7444和雙通道AFE7422收發器具備業界最廣的頻率範圍與最高的瞬間頻寬(Instantaneous Bandwidth),且與離散式解決方案相比,占用空間縮減75%,進一步協助工程師更輕鬆地於雷達、軟體定義無線電(Software Defined Radio)與無線5G應用中達到多天線(Multiantenna)、直接射頻採樣等。

AFE7444和AFE7422 提供射頻(RF)採樣收發器中最高的瞬間頻寬IBW,可協助工程師實現最高6倍的數據處理能力。AFE7444的每個類比數位轉換器的最高採樣率可達9GSPS、數位類比轉換器可達3 GSPS,並可從每個天線(共4個)上收發800 MHz的訊息;AFE7422可從每個天線(共2個)上收發1.2 GHz的訊息。透過新型射頻採樣寬頻收發器,工程師可在10 MHz至6 GHz 的頻率範圍內更靈活地設計應用。

此外,藉由 AFE7444 和 AFE7422,工程師即可在一個裝置上設置 8 個天線和 16個射頻頻帶,不僅能直接採樣輸入頻率至 C 頻帶,且無需經過其它的頻率轉換,設計中也無需再使用本地振盪器、混頻器、放大器及濾波器等。此外,與傳統射頻解決方案相比,此兩款新型收發器的架構能實現更好的可編程性、靈活的取樣(decimation)選項,以達到數據頻寬最佳化。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