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 Keysight NTT DOCOMO 合作結盟 5G NR

是德科技5G NR行動裝置相符性測試解決方案獲NTT DOCOMO選用

2019-05-02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宣布日本頂尖行動通訊業者 NTT DOCOMO 選用其 5G 相符性測試套件(Keysihgt 5G 網路模擬解決方案組成元件之一),對 5G new radio(NR)行動裝置進行驗證,以便在推出新的 5G 服務之前,確定它們符合最新的 3GPP 標準。

NTT DOCOMO 先前便已選擇使用是德科技 5G 網路模擬解決方案來分析並驗證 5G NR 行動裝置,確保這些裝置在使用者的 5G 網路中能如預期般運作。身為對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標準組織貢獻卓著的廠商,是德科技致力於協助行動通訊業者,如 NTT DOCOMO 及其行動裝置供應商,信心滿滿地跟上最新 5G NR 標準的發展腳步。未來 3GPP 將持續定義並更新相關標準,而 GCF 和 PTCRB 認證計劃將即時採用新標準。

NTT DOCOMO 副總裁暨通信裝置開發部門總經理 Toshiyuki Futakata 表示,是德科技備受肯定的 5G 專業知識和端對端 5G 測試解決方案,是該公司能加速推展 5G 商轉計畫的關鍵。藉由與是德科技合作,其有十足把握我們新的 5G 行動裝置完全符合最新的 3GPP 標準,以滿足客戶的期待。如此一來,該公司便可透過 5G 技術開創新的商機。

是德科技 5G 網路模擬解決方案可充分發揮是德科技 UXM 5G 無線測試平台之特性,以因應從早期設計到驗收和製造階段的裝置開發工作流程需求。此精簡解決方案可支援行動裝置認證過程,同時可加以擴充,以加速推展行動裝置之射頻、無線資源管理(RRM)和協定的驗證與認證。使用者可在傳導測試環境中的 FR1(低於 6GHz 頻率)和 OTA 測試環境中的 FR2(毫米波頻率)中,對新設計進行認證,這些測試環境整合了包括是德科技精簡天線測試範圍(CATR)在內的試驗室。

是德科技與 NTT DOCOMO 在 5G 技術方面的密切合作始於 2015 年,核心目標為開發毫米波技術,以有效部署增強型行動寬頻(eMBB)架構。2018 年 8 月,兩家公司利用 Keysight 5G 網路模擬解決方案來評估並驗證新的 5G NR 行動裝置,進一步擴展了雙方的合作範圍。去年 12 月,是德科技宣布該公司的 5G 相符性測試工具套件領先業界通過 PTCRB 認證。PTCRB 認證是由北美蜂巢式網路業者組成的認證論壇,旨在加速整個生態系統中 5G 行動裝置設備的商業可用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