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 SRAM MCU CPU TFT

瑞薩電子推出2.5MB SRAM微控制器

2010-11-16
瑞薩電子(Renesas)推出兩款32位元微控制器(MCU)SH7268及SH7269,提供更強大的功能及更小尺寸的用途,如需要驅動彩色TFT液晶螢幕的汽車數位音響、消費性電子及工業上的應用等。  
瑞薩電子(Renesas)推出兩款32位元微控制器(MCU)SH7268及SH7269,提供更強大的功能及更小尺寸的用途,如需要驅動彩色TFT液晶螢幕的汽車數位音響、消費性電子及工業上的應用等。  

瑞薩電子SuperH系列中的新款SH7268與SH7269 MCU以SH2A-FPU超純量(Superscalar)CPU核心為基礎,可提供最佳即時效能及雙精度浮點運算單元,並整合多種適用於聲音與圖形應用的周邊功能。  

由於彩色薄膜電晶體(TFT)液晶螢幕價格持續下降,許多採用嵌入式處理器的產品開始以彩色二維(2D)圖形顯示器做為使用者介面,以提高終端產品的整體認知價格,並使產品對使用者來說更加自然直覺。目前的趨勢是在螢幕上使用更高的解析度,需要在MCU之外提供較大的RAM圖框暫存器記憶體。  

由於瑞薩電子獨特的SH7268及SH7269MCU內建大容量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因此無需上述的外接記憶體,不僅可節省電力與空間,更可提高效能並減少發出電磁干擾。許多應用皆可從上述產品優勢中獲益,包括汽車資訊娛樂與汽車狀態顯示器、辦公室自動化設備、家庭設備、遊戲、病患醫療監視設備、住宅與大樓自動化設備、及防火/安全控制面板等。  

由於晶片內建2.5MB SRAM,SRAM用於圖框暫存器(Frame Buffer)時,新款MCU可儲存兩個WVGA解析度畫面所需要的影像資訊。對於前一代提供VGA解析度的SH7266 MCU的使用者而言,這是一個無需任何外接圖框暫存器記憶體即可升級至WVGA的理想途徑。  

為了充分運用高速SRAM以及更快處理數位音訊,CPU最高作業時脈已提升為現有SH7266 MCU的1.8倍,達到266MHz。在程式儲存空間中使用單週期存取SRAM時,可達到最高的CPU效能。更快的速度將可提升系統的作業能力,例如可在播放音樂時回應使用者的語音指令,或者在使用者進行免持通話時降低雜訊。  

新款MCU包含支援OpenVG 1.1業界標準的2D圖形加速器,可提供高精度的2D圖形顯示功能,降低CPU核心本身的負荷,減少記憶體使用量,提供具成本效益的強化人機介面(HMI)。  

瑞薩電子網址:tw.renesas.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