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類比技術發展 NS電源管理產品市佔率及成長率雙料冠軍

2005-02-23
美國國家半導體(NS)日前舉行新年度的策略發表會,該公司台灣區總經理蕭文雄表示,根據2004年會計年度(2003年5月28日~2004年5月26日),依地區性的銷售營業成績分布...
美國國家半導體(NS)日前舉行新年度的策略發表會,該公司台灣區總經理蕭文雄表示,根據2004年會計年度(2003年5月28日~2004年5月26 日),依地區性的銷售營業成績分布:亞洲地區佔整體營業額的46%,北美佔21%,歐洲佔20%,日本則是佔了13%,NS將在2005年擴大亞洲地區的投資規模。另外,拓展類比市場更是2005年的重點策略。  

美國國家半導體為全球類比技術大廠,在2004年的表現中,類比產品銷售佔全球營運收入的81%,電源及聲頻產品銷售更是超過2004會計年度營收的一半,其中尤以電源管理產品表現最為突出,在2003年會計年度,美國國家半導體的電源管理產品營業額比前一年上升了29.6%。根據iSuppli在 2004年進行的穩壓器/電壓參考電路市場調查顯示,美國國家半導體是全球第一大的電源管理積體電路供應商,市場佔有率高達12.5%。蕭文雄表示,NS 的電源管理產品不僅保持市佔率第一名,最難得的是成長率同時也是第一名,顯現NS在類比電源管理市場的實力雄厚。  

開發新製程及封裝技術  

蕭文雄表示,美國國家半導體的類比產品主要致力的垂直市場為筆記型電腦、顯示器、行動電話和個人電腦,在2004會計年度以專注類比技術發展為策略,其類比製程技術由2微米縮小到0.18微米,能承受更高電壓,但為何不是採用0.15微米技術呢?蕭文雄解釋,類比IC產品的重點在於特性,而不是尺寸大小。  

隨著市場可攜式裝備對於外型輕薄短小的需求愈來愈高,封裝技術也愈形重要,美國國家半導體也推出超薄封裝技術,如micro SMD及LLP。蕭文雄也表示,目前業界沒有推出封裝標準規格,各廠商可以自行研發,因為封裝的尺寸大小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散熱性及可焊性高,也能加速推動行動電話及通訊設備業務成長。  

蕭文雄表示,類比技術的應用已備受重視,因為它帶來更好的聲音品質,更飽和的影像色彩,以及更有效的電源管理,對市場產品研發有極大助益,美國國家半導體對於2005年類比市場深具信心,肯定會再持續成長擴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