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4.0 HOGP Windows 8 藍牙Smart 導電噴墨印刷 iOS 7 愛特梅爾 CSR CIT

結合藍牙Smart/導電印刷技術 CSR打造超薄無線觸控板

2013-10-28
超輕薄無線觸控板震撼登場。英商劍橋無線半導體(CSR)日前攜手CIT(Conductive Inkjet Technology)和愛特梅爾(Atmel),分別整合超低功耗藍牙(Bluetooth)Smart、導電噴墨印刷(Inkjet Printed)及觸控IC技術,共同打造出厚度低於0.5毫米的可撓式無線觸控板,初期將鎖定行動市場,並持續拓展穿戴式電子、工業及家庭設備控制等應用,加速實現隨處觸控的願景。
CSR μEnergy資深行銷經理David James認為,CSR、愛特梅爾與CIT已共同推出一款無線觸控介面參考設計,有助系統廠加速產品設計。
CSR μEnergy資深行銷經理David James表示,對平板、二合一(2-in-1)筆電等行動裝置而言,超薄的可撓式無線觸控板將是革命性的創新。其透過CIT獨家的捲帶式(Reel-to-Reel)導電噴墨印刷製程,可將任何軟性基板轉換成觸控介面,再搭配CSR的藍牙4.0 Smart無線傳輸方案,將有助品牌廠大幅縮減產品重量及厚度,同時提供完整又低功耗的外接鍵盤功能。

James進一步指出,超薄無線觸控板係經由藍牙4.0連結主要裝置,相關設備作業系統須支援藍牙4.0規範中的HOGP(HID Over GATT Profile)才能順利連接,因此,現階段僅搭載iOS 7、Mac OS X Mavericks及Windows 8作業系統的產品可導入該方案;至於Android方面,Google已在最新Android 4.3版本加入藍牙4.0功能,預計下一版即可望支援HOGP協定,屆時將有更多的Android裝置採用超薄無線觸控板,引爆另一波龐大商機。

據悉,該方案日前在2013年德國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IFA)中亮相,旋即吸引多家行動裝置和筆電的ODM、OEM及周邊設備開發商洽談合作。James更透露,相關的終端設備將在2014年上市,第一波導入產品將以2-in-1筆電、行動裝置及穿戴式電子裝置為主,後續則將逐步擴散至一體成型(AIO)電腦、工業及智慧家庭設備控制等應用領域。

事實上,超薄可撓式無線觸控板便於安裝,且物料清單(BOM)成本可低於同尺寸的觸控螢幕,一旦其他工業或消費性電子產品的作業系統支援藍牙4.0 HOGP,其應用版圖絕對不僅止於行動裝置,並將掀動隨處觸控(Touch Everywhere)的人機介面技術革命。

James透露,目前CSR已延伸超薄無線觸控板的概念,開發出一款結合觸控和藍牙4.0技術的工業設備控制參考設計;此外,在智慧電視(Smart TV)功能益趨複雜之下,品牌廠或遙控器製造商亦可望採用無線觸控板開發新款電視控制方案,提供用戶直覺且簡便的操作模式。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