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高速傳輸介面 PCIe布局新興市場

2007-10-17
看好新世代傳輸介面PCI Express(PCIe)未來的市場發展潛力,不少公司都跳入相關領域,要推動相關應用的市場發展。近期的前瞻應用更逐漸從高端桌上型個人電腦(PC)、伺服器與企業交換機往主流個人電腦、嵌入式系統、汽車電子與醫療電子等邁進,進一步帶動低功耗、小尺寸PCIe產品的發展,其中尤以PCIe交換器步伐最快,已有多款產品問世。
隨著PCIe問世,並陸續推出第一代(PCIe Gen1)與第二代(PCIe Gen2)之後,其高達8,000Mbit/s的傳輸速率,自然吸引不少業者的目光,要透過PCIe在高階個人電腦、刀鋒伺服器(Blade Server)與企業用網路交換機領域搶占先機。  

IDT副總裁暨串列交換產品部門總經理Mario Montana表示,隨著應用拓展,高速傳輸介面PCIe的普及度也更加提高,除了在大型企業或是高階裝置以外,也逐漸下探到消費性電子或汽車電子與醫療電子等市場。

Inter Device Technology(IDT)副總裁暨串列交換產品部門總經理Mario Montana指出,PCIe最初的應用市場確實聚焦在特定市場,不過隨著市場風向球的改變,終端應用也更加蓬勃,走向其他新興應用。如都會交換器/路由器(Metro Switch/Router)、消費性電子、行動裝置上,都頗有應用潛力。Montana補充說,也就是因為這樣的趨勢,才迫使更多供應商針對不同的終端應用推出不同的產品。據悉,適合上述領域的系統設計特別需要較少通道,以解決I/O連結挑戰。  

以IDT為例,該公司由於頗為看好高效能通訊核心處理技術,同樣押寶高速資料傳輸的未來發展,因此早在2004年就購併ZettaCom及Internet Machines,積極進入串列交換技術領域,更展現積極進軍相關市場的企圖心,近年來陸續推出不少產品,強打PCIe市場。  

針對逐漸抬頭的嵌入式與消費性電子的市場,日前IDT就推出小封裝與低功耗的PCIe交換器產品,協助系統設計人員解決系統I/O連結的設計瓶頸。Montana透露,由於PCIe交換器負責連結中央處理器晶片組(CPU Chipset)與終端(Endpoint)兩者,包括影像處理、網路連結或是儲存裝置都在其工作範圍之內。  

因此如何搭配系統與應用端,同時提升效能、降低總體持有成本(TCO)與提升問世時程(Time to Market, TTM),自然都是客戶們不會讓步的關鍵所在。  

根據了解,由於採用四倍平滑封裝技術(Quad Flat no-lead, QFN),IDT推出的交換器元件能夠縮小尺寸,並進一步達到低功耗、高效能的優勢。據悉,目前除既有市場之外,IDT同樣看好醫療與汽車電子市場。  

其他應用方面,尚包括消費性電子如數位電視(DTV),由於其傳輸介面(Display Port)與PCIe有諸多雷同之處,因此可望在未來透過橋接器的協助,帶來更多市場應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