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充電賣相佳 今年銷售成長逾2.5倍

2014-08-28

無線充電市場規模正快速擴大。市場研究機構IHS指出,受惠智慧型手機與平板裝置製造商大舉在新產品中增加無線充電功能,無線充電發送器與接收器裝置銷售額,預估將從2013年的2億1,600萬美元,增長至今年的7億8,500萬美元,年增率高達264%;至2018年更可上衝到85億美元,較2014年成長十倍之多。

IHS無線電源市場研究部門副總監暨首席分析師Ryan Sanderson表示,無線充電技術日漸成熟,加上標準聯盟之間的競爭日漸破冰,因而驅動行動裝置廠商開始大舉導入,有助用戶加速從有線充電模式轉換至無線充電,克服電線的諸多限制。

自2013年起,諾基亞(Nokia)(已為微軟購併)、三星(Samsung)和Google已相繼推出支援無線充電的智慧型手機,預估2014年將有更多國際品牌廠及中國大陸手機廠跟進,拱大無線充電市場規模。IHS最新研究報告顯示,未來4年內,支援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平板和穿戴式電子裝置數量將增加四十倍,2018年的市場產值更將上衝到85億美元。

看好無線充電市場發展潛力,各大標準聯盟也積極展開布局。無線電力聯盟(A4WP)及電力事業聯盟(PMA)更在今年初結盟,未來將發展可相容磁共振和磁感應兩套技術標準的無線充電方案,解決不同品牌裝置互通性的問題,進而快速拱大其技術標準的市場滲透率。

儘管如此,Sanderson分析,居於市場發展領先地位的無線充電聯盟(WPC),其Qi標準方案仍是行動裝置廠商開發新型無線充電裝置,或既有手機、平板產品線下一代機種功能升級的首要考量,2014∼2015年將持續衝高市占率。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